公子沈:川普和普京密談了兩個多小時 聊的竟然是中國?

雙普會終於還是發生了,地點在芬蘭。

兩個人在密室談了什麼,誰也不知道,除了他們各自的翻譯。用《經濟學人》的話說,雙普會有開頭,有結尾,但遺失了中間地帶。

《經濟學人》等大多數媒體並沒有給出答案,但本公子可以給出來。

從川普(特朗普)回答記者的話中我們得知,中國是這次雙普密談中的一個重要話題。

美媒CNBC認為,川普向普京的輸誠,會使中國在南海獲得更多的機會。

我必須在此警告,絕對不能輕信媒體的報導和分析。

事實正好相反,川普向普京示好,目的就是要一起對付中國,或者讓中國失去最大的戰略靠山。

川普無論是對歐洲等盟友的敲打,還是對敵人俄羅斯的示好,其實邏輯一脈相承,說白了就是——「戰隊學」。

他的言外之意是:到底你們是站在美國大哥這邊,還是站在中國那邊,你們自己掂量。

早在一年多前,本公子就在一篇文章裡警告過,川普上台後的首要戰略會是「聯俄抗中」。

看來現在我的預言成真了,真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悲哀。

很多人對我的分析不以為然,特別是見到川普大力制裁俄羅斯,以為美俄世仇會延續下去,中國可以漁翁得利。

他們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在我看來,制裁俄羅斯並不是川普的初衷,只是他面對國內「通俄門」調查壓力的臨時策略。

我再重複一遍,俄羅斯根本不是美國的頭號對手,中國才是。

俄羅斯跟中東土豪國家相似,以能源出口為生,包括GDP在內的綜合國力統計在全世界排不進前十名,連軍費開支都比不上中國和印度。

俄羅斯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就是從蘇聯繼承的核武庫。

可問題是,核武只是能起到同歸於盡的威懾作用,外交談判不能拿來耍、訓練演習不能拿出用,常規戰爭更不能拿出來魚死網破。

僅憑核武庫存數量就把俄羅斯放在世界老二的位置上,有點說不過去。

再看中國,令美國冷汗直流的國家戰略頻出,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指日可待,全國人民也都心高氣傲,「厲害了我的國」掛在嘴邊。

美國《國家戰略報告》和《301貿易調查報告》已經講得很明白,中國崛起對美國霸權的威脅才是真正的威脅。

什麼烏克蘭、什麼克里米亞,什麼郵件門,都是不值一提的小case。

中美貿易戰是美國發動的試探性進攻,而在此時的雙普會密談中國,能有好事?

中美正在一步步陷入「修昔底德陷阱」之中。

現在看來,這個陷阱對中國也許是致命的。

──轉自《北美最前線》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