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明健:美中貿易戰的喧囂與中國人的悲哀

美中貿易戰漸入高潮,不出所料,當這次貿易戰威脅到了中共政權的安全時,它就時不時的拿出13億中國人來說事了。前段時間中共煽動中國人:要舍小家顧大家,與「負責任」的政府共克時艱。

其實,中共宣傳的這些東西,在國內真正了解時政的人看來,只是一些空洞的口號而已,中共自己同樣清楚,它只不過是做個姿態給美國政府和中國民眾看。

反而是個別的海外華人,倒被中共的這些宣傳口號唬住了。每每談到美中貿易戰時,對美國表現出憤憤的態度和對中共的依戀感。

實際上,中國人的悲哀,不止一次出現在華人歷史的悲傷時刻,讓人無法忘記與忽略。

1975年,中共政權一手扶植的柬埔寨共產黨暴力集團(亦稱「赤柬」)殺入金邊城,各國僑民紛紛跑到自己國家的大使館裏躲避,當時有大批的華人涌到中共大使館前求救,但中共大使館的門緊緊的關着,不肯出手援救,不肯放進一個人。而後華人遭到柬共的屠殺,死亡人數以百萬計。

柬共佔領金邊前,有眾多美國僑民生活在那裡,金邊城破時,美國僑民全家連同家裡養的狗,以及幫助美國人的當地人都統統躲進美國大使館裏,而後坐着美國軍艦撤離了柬埔寨。

在柬共的屠殺中,也有一部分華人逃到柬泰邊境,當這些人一進入泰國後,馬上拉起一條橫幅:「寧做美國狗,不做中國人」由此可見這些落難的中國人,對中共的見死不救痛恨到何種程度。

除了柬共對華人的屠殺,海外華人群體在印尼遭到的迫害之慘烈,恐怕歷史上都無出其右。

上世紀中葉,由於中共政權向印尼輸出共產暴力革命失敗,1967年,印尼的華人在印尼政府與民間的反共大清洗中受到牽連,學術界普遍認為,有數十萬印尼華人在反共大清洗中遭到殺害。

而面對華人慘遭屠殺、蹂躪,當時的中共毛、周政府卻無恥的說「不干涉印尼內政」,中共只是冷眼旁觀華人遭屠殺、婦女遭強姦。後來,印尼又爆發了數次排華浪潮,受害的還是華人華僑。

1998年5月,印尼再次爆發慘烈的、駭人聽聞的大排華暴亂,大批華人男子遭到虐殺,女子遭到強姦、集體輪姦和殺害,華人財產遭洗劫。外界稱為——「黑色五月暴亂」。

據公開的數據,僅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短短兩天多的時間裏,有5,000多家華人商店和房屋被焚毀,1,200多人遭殺戮,近500名婦女遭強姦和姦殺。

一位倖存者在一家報紙上說:暴徒們把商店財物搶掠一空後,便把數以百計的婦女集中起來,然後強行脫光她們的衣服,進行集體輪姦,有些不幸虛脫而死,更有些婦女被奸後遭拋進火坑燒死,慘不忍睹。他們還把在場的女子中較年輕的(最小的10歲左右)抓過來,當著其他人的面,在她們的母親、父親、甚至丈夫和兄弟面前施以暴行。

印尼1998年發生大排華暴亂後,當時中共江澤民政府依舊說「不干涉印尼內政」。而且面對蜂擁而來求救的華人,中共大使館的門依舊緊緊關閉,同時在國內嚴密封鎖印尼大排華消息。任由世界各地爆發排華暴亂、華人遭虐殺,中共始終做冷眼旁觀和「不干涉別國內政」。

以至於,當加拿大特使會見遭強姦的受害者,並會晤印尼總統哈比比時,哈比比說:「怎麼你們加拿大華人要干涉印尼內政,中國都不干涉。」

與中共政權冷眼旁觀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美國政府認定印尼暴亂排華是種族歧視,對印尼政府施加了強大的壓力,並以武力威脅警告印尼政府管控局面。

同時,美國政府動用軍艦從印尼接回大批華人,接受他們的避難請求。當被救的印尼華人安全到達美國時,他們在船上再一次打出橫幅:「寧做美國狗,不做中國人」。

《戰狼2》里的情節在現實中從沒上演過,但卻能讓一些人心血沸騰,這也算中共宣傳的「本事」。而海外的華人群體遭迫害、虐殺,卻自中共輸出共產暴力革命起,幾十年間在世界各地不斷上演,中共則始終如一的「不干涉別國內政」,冷眼旁觀。如果這些血的事實,還不能讓我們明白——中共才是中國、中國人的禍根,那真的是一個大的悲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新唐人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中共不敢讓百姓知道的貿戰秘密 網絡瘋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