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諜父女中毒案 英媒:警方已查出嫌犯身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9日訊】前俄羅斯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父女,在英國索爾茲伯里,遭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攻擊案有新進展。英媒週四(19日)稱,英方調查人員認為,他們已查出下毒嫌犯身份。

英聯社((Press Association )週四報導,消息人士稱,英國警方官員懷疑有數名俄國人涉嫌企圖謀殺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父女,警方正在搜尋一名以上的嫌犯。

報導稱,調查人員已透過閉路電視影像找出疑似下毒者,且已拿錄影畫面和那段時間出入境英國人士的紀錄進行交叉對比。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Scotland Yard)拒絕就這則報導發表評論。

斯克里帕爾和他的女兒尤莉亞(Yulia)3月4日遭到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毒害,被發現倒臥在索爾茲伯里的一處長椅上。經過逾兩個月的搶救,兩人都已痊癒出院。

英國政府於3月22日發布消息稱,導致斯克里帕爾父女中毒的是A234毒劑,屬於蘇聯研製的「諾維喬克」類神經毒劑。

英國譴責俄羅斯毒害斯克里帕爾,而俄羅斯則否認有參與這起攻擊案。該事件引發一場外交爭端,導致英國聯合盟國,與俄羅斯互相驅逐外交官。

另外,英國反恐警察近來也在調查另一名英國女子遭諾維喬克毒斃的謀殺案。該女子在英格蘭索爾茲伯里(Salisbury)附近接觸到神經毒劑逾一週後,不幸在本月8日去世。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