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的「剋星」揭重慶「打黑」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9日訊】曾在薄熙來重慶「唱紅打黑」時被羅織罪名入獄的大陸律師李庄,近日再次到香港演講,同時揭露了重慶「打黑」內情。

大陸北京律師李庄7月18日在香港書展上發表了題為「薄王遺毒與中國法治」的演講,呼籲揭露「唱紅打黑」內情,清除薄熙來王立軍的「遺毒」。

李莊表示,薄王摧殘民主法制、逼害民營企業家、踐踏辯護人制度的罪行,遠遠超過被公訴的受賄等罪名,而今薄王遺毒仍在。

李莊指出,已經落馬的原重慶書記孫政才,在重慶任職期間,無所作為,只是等着陞官上位。孫政才主政重慶時期,自己每次去重慶辦事都能遇見監控人員,直至孫政才落馬。對自己的監控才消失,清理遺毒才有所加快,但很多薄熙來「打黑」的殘忍手段並沒有被揭露出來。

李莊提起「岳村案」,他指岳村做為典型的「黑老大」,在酷刑下仍不「認罪」,是因為在老虎凳上目睹其幼子被警方拳打腳踢才認罪,最後被判死刑,億萬家產被抄走。而為其辯護的趙長青則被警察衝進家裏強行沒收了辯護費用。這些都沒有揭露出來。

海外媒體報導稱,李莊在演講中還指出,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時,江澤民密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都要來重慶站台,當時誰都怕薄熙來,所以清理薄王遺毒很困難。有薄王遺毒的人比比皆是,甚至有人在維護「遺毒」,「清理者和被清理者,鬥爭很激烈。」

李莊指出,薄、王兩人的「遺毒」,不是在法律上被控幾項罪名就可解決。李莊表示,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鳯凰衞視、人民日報等都不時把焦點放在薄熙來身上,誤導了不少民眾現在依然懷念薄熙來管治的時期。

他指,中共的法律是「為統治階層服務」。而自己則希望堅決剷除遺毒,「為中國法治進程通路。」

李莊做為中國的知名律師,曾在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大搞「唱紅打黑」期間,因挑戰薄熙來及重慶市前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兩人製造假證、刑訊逼供,被喻為「薄熙來剋星」,卻在2009年被薄熙來羅織罪名入獄1年半。

五年前,李莊曾在香港書展痛斥薄熙來、王立軍「唱紅打黑」黑幕,當時的演講視訊在大陸廣為流傳。

據報導,薄熙來在重慶主政期間,推崇「唱紅歌運動」及「打黑除惡」,被稱為「唱紅打黑」,在運動中,薄熙來拘捕數千名「涉黑」疑犯,是他當時標榜的「政績」,但被質疑司法程序不公,當中涉及嚴刑迫供和製造假證等行為。

2012年,發生王立軍事件,薄熙來和王立軍均被免職。薄熙來因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2013年被判處無期徒刑;王立軍因叛逃、濫用職權、受賄等罪,2012年被判刑15年。2017年7月,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其主要罪名之一是「清除薄王遺毒不力」。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