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三分」沒戲? 高院判決暫緩公投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訊】應環保組織的要求,週三(7月18日)加州高等法院裁決,將暫緩「加州三分公投提案進入今年11月大選的選票。這一公投提案,此前已經收集到足夠的選民支持簽名,並通過選務部門的審查。

7月18號,加州高等法院在裁決中指,因為對提案本身的有效性存在疑問,如果現在就將這一提案置於選票上,提案帶來的潛在危害要比推遲公投來得要大。

6月「加州三分法」提案通過州務卿辦公室的審核。

由風險投資家、億萬富豪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倡導的這一公投,將人口最多的州,分為三個人口相等的新州:北加州、加州、和南加州。從灣區以北到俄勒岡州邊界之間城市稱為北加州,從弗雷斯諾以南包括聖地亞哥稱為南加州,洛杉磯到蒙特利的濱海六縣稱為加州。

環保組織「規劃和環境保護聯盟」指,將加州全國人口最多的州一分為三,將極大地改變加州政府的結構,這超出了一個公民投票的範疇。

蒂姆•德雷珀認為通過法庭來阻擋這一提案的公投是非常不恰當的做法。

儘管如此,一旦法庭最終承認「加州三分」的有效性,這一提案在將來仍然可能擺在選民的面前。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