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十大壓力城市放榜 底特律奪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9日訊】近日,美國一份新的調查報告出台,綜合工作、財務、家庭、健康與安全等壓力指數,列出全美前10大壓力城市。其中密西根州的底特律奪冠,排行榜中中西部城市高居一半。排在第17名的芝加哥雖未入10大,但交通堵塞給民眾造成的壓力,在全美182個人口超過百萬的城市中登上榜首。

美國財經網站wallethub於17日公布的報告顯示,曾經歷破產的底特律,在這份榜單中搶下第1名,其中當地健康與安全給民眾造成的壓力指數高居榜首,居民貧窮率,也是全美第1。民眾財務、家庭壓力則高居全美第3、4名。但就業壓力排24名。

而貧窮率高居第2的是克里夫蘭。根據報告,克里夫蘭與底特律的夫妻離婚率,也分居全美182個大城中的第1、第2名。

至於最大壓力城市的第2到第10名,依序為新澤西州的紐瓦克、俄亥俄州的克利夫蘭、阿拉巴馬州的伯明翰(Birmingham)、俄州的托雷多(Toledo) 、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Baltimore)、達拉威爾州的威明頓(Wilmington)、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密西西比州的谷夫港(Gulfport)、密蘇里州的聖路易。

現代人生活面臨各方面壓力,工作、房貸、育兒、照顧父母等,大學生也面臨學業和學貸的壓力。這些壓力在一些生活節奏快的都市就更加突出。儘管心理學分析,適當壓力可以激勵進步,也能令人保持警覺,然而一旦壓力超過個人無法管理的界線,對於民眾健康與生產力都會造成衝擊。

美國也有一些相對平和的城市,生活節奏以較慢的速度進行。如果想選擇一種輕鬆的生活,不妨考慮去這些城市定居。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