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例軍團病致死 議員呼籲信息透明化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訊】週二,紐約市衛生局宣布,有18人確診感染軍團病,其中一人死亡,今天,紐約市議員呼籲,提高冷卻塔檢測結果的透明度,並增加罰款。

自本月,軍團病在曼哈頓華盛頓高地(Washington Heights)爆發以來,已經有18人確診,其中一人死亡。這種疾病,通過吸入含有軍團菌的水蒸氣傳播,大多存在於管道系統,如冷卻塔、大型空調系統蒸發冷凝器等。每年在紐約市都會導致200~400人患病。

週三(7月18日),紐約市議員羅德里格茲(Ydanis Rodriguez)和州參議員阿爾坎塔拉(Marisol Alcantara)等人,在市府前呼籲,將相關信息向公眾公開,讓紐約人了解身邊的居住環境。

紐約州參議員Marisol Alcantara:「感謝神我們住在紐約,這有最好的市衛生局​​,有所有冷卻塔的地址,我們需要能讓民眾,在衛生局網站就可以查到,過去一年有哪些冷卻塔被波及,民眾有權利瞭解,而沒有守法的大樓業主,需要繳罰款。」

他們要求同時增加冷卻塔違規罰款,目前首次違規罰款金額為$2,000美元,第二次不超過$5,000,如因違規導致死亡或嚴重傷害,罰款$10,000以內。

紐約市議員Ydanis Rodriguez:「一般情況感染這種病毒的人10%會死亡,我們不想引起恐慌,但要引起重視,我們希望確定,任何擁有帶中央空調大樓的業主,首先他們的信息公開,任何人都能看到大樓的歷史,同時瞭解業主都做了哪些防範措施。」

軍團病不會通過人與人之間傳染,有呼吸系統疾病或抽菸的人群為高危群體,免疫系統弱的人群也有風險。症狀包括發燒、咳嗽、肌肉疼痛、頭疼、疲倦、沒胃口等。預防方式為避免淋浴,治療方法為打抗生素。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