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講解:偷運朝鮮煤炭 中國船遭揭底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訊】美國之音18日報導,2017年10月,一艘巴拿馬籍貨輪和一艘塞拉利昂籍貨輪,在俄羅斯港口裝滿朝鮮煤炭後,運到韓國。這些朝鮮煤炭數量達9000噸,金額約為58.5萬美元。

而根據最新消息,「亞太地區港灣管理局」的安檢資料顯示,這兩艘船舶的運營公司地址實際在中國的大連市,它們其實都是中國船。

可在2017年8月,聯合國安理會已經通過第2371號決議,全面禁止從朝鮮進口煤炭。涉事的中國、俄羅斯等已經涉嫌違反決議。

有評論質疑,即便在「川金會」後,中共仍在暗中操控朝鮮,干預棄核進程。但是對於俄羅斯,川普週三發推文表示,週一的美俄峰會後,俄總統普京已經同意在朝核問題上幫助美國。

對於朝核問題的未來,川普在推文中這樣說:朝鮮棄核進程正按部就班進行,不要急著看到結果,因為對朝鮮的制裁還在持續。在棄核完成後,朝鮮將有令人興奮的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