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專機緊急迫降 致當地信號全部癱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訊】據朝鮮官媒報導,朝鮮黨魁金正恩近期考察中朝邊境時怒氣沖沖,不斷指責經濟官員工作不力,朝鮮經濟落後。韓媒消息指,這可能和他此次考察時專機出問題緊急迫降有關。

朝鮮脫北者運營的韓國網媒《每日朝鮮》(DailyNK)7月18日引述來自朝鮮兩江道惠山地區百姓的消息稱,本月初一架白色飛機突然降落在惠山機場,導致當地手機和有線通訊一度癱瘓。

消息指,這是因為金正恩乘坐前往三池淵的專機沒能飛到目的地,緊急降落在惠山機場導致的現象。

報導引述分析稱,或許是這一事故讓金正恩大為惱火,視察三池淵時怒斥朝鮮經濟落後,需要變化。因此,最近朝鮮高層幹部們也不時地提及「變化和發展」。

據朝鮮官媒17日報導,金正恩在朝鮮東北部咸鏡北道漁郎村發電廠現場用「非常震怒」、「叫人無語」來表達他的不滿,並用「不負責任又無能」斥責負責經濟工作的朝鮮官員們。

朝鮮當局今年4月已經將總體戰略從「經濟建設與核力量建設並行路線」修改為「以經濟建設為中心」。金正恩視察發火,應該也有其政治考量。

據韓媒《朝鮮日報》報導,6月底從朝鮮西北部的平安北道開始,金正恩對中朝邊境地帶連續進行了約3周的「經濟視察」。

據此分析,金正恩的考察路線是沿著中朝邊境自西向東,其間在位於中朝邊境中部的惠山市停留,也可能是正常行程,而不是緊急迫降

今年6月新加坡的美朝首腦會晤前,曾有分析稱,金正恩專機理論上可飛到新加坡,但因其設備老化,行程中很難保證不出問題。

最後,金正恩乘坐從中共借來的國航專機赴會,但其專機「蒼鷹一號」也運載朝鮮高官同行。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