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層有人作亂?繼六四後罕見重提「旗幟鮮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訊】日前,海外放風中共元老與黨內高層密謀,將重新研究高層權力分配,突出「集體領導」。在此敏感時刻,北京喉舌媒體重提堅決維護「習核心」,並強調要「旗幟鮮明」將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外界分析,中共在六四事件過去近30年後,重提「旗幟鮮明」的說法,這背後釋放不尋常的信號,或意味着高層亂局遠超表面的平靜。

央視於7月16日發快評,再次強調維權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重要性,快評稱,中共黨員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快評強調,堅決維護核心,是最重要的政治紀律、最根本的政治規矩,決不容許有任何含糊和動搖,中共全體要更加緊急團結在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周圍。

北京媒體也接連發表文章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須「旗幟鮮明」講政治、「旗幟鮮明」將中共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

在中共的宣傳中,大凡用到「旗幟鮮明」,就表明這篇評論的特殊性與重要性。值得關注的是,「旗幟鮮明」的說法,早在1989年六四事件時被中共宣傳機器普遍使用。近30年過去了,如今中共官方再次不斷強調「旗幟鮮明」,份量之重不言而喻。

外界猜測,近期有關高層的一些傳言可能不是空穴來風,不排除真的有人「犯上作亂」。

正值北戴河會議前夕,北京流言滿天飛,網上甚至還出現北京政變、習近平接班人已確定、江澤民等中共元老建議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要求習近平按照華國鋒模式下台等等。

同時,還有中共大外宣放風,即將召開的北戴河會議上,中共元老與黨內高層將針對中共「政治建設」宣傳進行討論,不排除可能調整「領導風格」,淡化個人一把抓的形象,突出「集體領導」。

分析認為,如果中南海回歸「集體領導」,意味着領導人再次失去最高權力,這對習近平陣營來說意味着將失去政治安全,利益集團很可能捲土重來。

如今官媒強調要「旗幟鮮明」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並重提堅決維護「習核心」,被認為是對北京各種謠言的回應,同時也是警告反習勢力,妄圖借北京內外交困之際發難,挑戰「習近平核心」地位是枉然。

不過,紅二代羅宇分析認為,今年北戴河肯定不會風平浪靜。但是能鬧到什麼程度,習近平能控制到什麼程度,還要等更多的消息出來,總之,習近平是有大的困難。

去年的北戴河會議前後,習近平曾遭遇江澤民派系的海外成員發難。之後,在中共十九大上,習的親密盟友王岐山,未能連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但在3月兩會上卻以中國國家副主席的身份留在了政壇,被認為是習近平化解政敵攻擊的手段。

今次北戴河會議習近平將面對何種困難局面,以及將如何化解困局,成為各界關注的熱門話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大勢已去還是以退為進?美媒:習近平之謎在加深
相關鏈接: 中南海有內鬼?中美貿戰罪人浮出
相關鏈接: 文宣系被指誤導國民 傳王滬寧緊急下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