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稱醫教養老拉內需 民質問稅金用途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訊】日前,中共黨媒聲稱養老、教育、醫療有望成為拉動內需的「三駕馬車」,文章一出,引起輿論譁然。社會基本福利成為「馬車」,民眾質疑,在西方普及的養老、教育、醫療,在中國成了賺錢的工具,那百姓納稅是為了甚麼?

中共當局有意把原本屬於公益性的行業變成拉動內需的產業,引發民眾憤怒。

7月16號,中共黨媒《新華社》旗下的《經濟參考報》,刊文說,中國養老、教育、醫療健康領域,剛性需求爆增,有望成為拉動大陸內需的「三駕馬車」。

獨立時評人彭定鼎:「所謂用內需來拉動經濟的說法,全都是胡說八道。如果有一天,我一時病了,我對醫療的需求增長了,這不是一件好事情,於我、於國、於民都不是一件好事,對不對?它現在說這種剛性需求,這不是屁話嗎?

中國社會由於看病難、上學難、養老更難。醫療、教育和養老一直被稱為「三座大山」。如今中共當局竟然要將「三座大山」變成「三駕馬車」,有網友說,「這都是良心工程,社會之根本,怎麼就要變成大買賣了?」「納稅是為了甚麼?怎麼西方普及的養老、教育、醫療,在天朝成了賺錢的工具?」

彭定鼎:「我們的經濟增長,經濟進步,是通過我們創造了財富以後,去滿足的需求,所以每次出現巨大需求,對經濟發達國家不是一件好事情。這個報紙說的這個消息,實際上是在說,在養老、教育方面會出現缺口,這不是好消息,它非要反過來說,這是中共一貫的做法,它要把壞事說成是好事。」

在發達國家,養老、教育、醫療屬於公益事業,現在中共當局想利用來賺錢,老百姓只能任其宰割。

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不管它消息怎麼樣,可是從實際出發的話,它已經把教育、醫療和養老搞成賺錢的工具了,不能把老百姓當作賺錢的工具,養老本來就是國家的事。老無所養,病無所醫,上學不能免費,說的是九年義務教育,事實上九年的義務教育,沒有收學費但是其它的管理費、書本費還有課外補充費,比原來的學費還要多出很多倍,家長都是叫苦連天不敢吭氣。」

據了解,中國城市家庭消費支出中增長最快的就是教育支出,年均增速大約在20%左右。文章還說,中國社會老齡化下,「傳統的家庭養老模式難以為繼,一對夫妻照顧4-6個老人不堪重負。」

自1982年,中共為了穩固政權,把「一胎化」確立為基本國策,數以萬計的已生嬰兒或者還在母體中的胎兒被殺死,還有不少家庭聽從了「一胎化」政策。幾十年過去了,少子化、老齡化讓中國陷入養老危機。

另外一方面,根據中國第二季GDP顯示,投資、消費增長等重要數據持續回軟,但是政府稅收卻大幅增長。正常來說,一般是經濟越差政府稅收越少。為甚麼中國會出現這種現象?

彭定鼎:「黨領導一切,這個統治它是有成本的,這個成本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它不是民主以和平的方式統治,它是以高壓的方式統治,因為它必須要收買人,你明白嗎?它要收買官員,它要收買軍人,它要收買一些知識份子,因為這個官和民的對立,在這種情況下是必然的,那麼它必須收買官員來壓迫民眾,就是經濟即使下滑,即使倒退,它為了收買統治階層,它的統治成本也會增加,那麼統治成本只能是來自於稅收。」

中國時事評論員金仲兵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中國的稅不單一是稅的問題,而是費大於稅的問題。有些稅也是一種行政稅,而不是經過法律論證與人大許可的合法稅收,加上沒有監督造成稅收體系成本非常高。」金仲兵指出,在經濟缺乏增長動力下,如果稅收增幅持續達到兩位數,對整體經濟將構成很大壓力。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