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青年北京搞展覽 揭水污染問題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訊】中國青年藝術家「堅果兄弟」用一萬瓶被污染的水辦展覽,來提醒人們,中國農村水質污染的嚴重程度。

這些瓶裝水看起來和「農夫山泉」礦泉水一樣,但裡面的水怎麼有點兒發黃?

來自深圳、自稱「堅果兄弟」的青年藝術家王任征,從上月開始,在北京一家畫廊展出9000瓶水。

他表示,瓶子裡裝的水來自陝西省榆林市小壕兔鄉,當地人喝的就是這種被重金屬污染的混濁水,村民罹患癌症和皮膚病的比例很高。

深圳藝術家 「堅果兄弟」: 「這個地方受污染,生活在這個環境中,包括人,都在喝這種被污染的水。」

北京當局曾兩次試圖關閉這個展覽,其中一次以侵犯農夫山泉礦泉水的品牌商標為由,警方沒收了7000瓶水。

而小壕兔鄉當地環保局調查後發現,水中的鐵和錳等含量超標4倍以上。

石油巨頭中石化已經停止鑽探,當地居民表示,這就是污染源。

但是王任征懷疑,當地政府是否會採取持久措施來解決污染問題。

展覽還達到了另外一個目的:提高民眾對水污染的認識。

21歲的大學生 楊子儀: 「第一眼看上去,我覺得農村人不得不喝這種水,很可怕。」

從週六開始,王任征計劃將1000瓶水放在一輛舊特警防爆車上,環繞北京798藝術區進行展示。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