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送特別禮物 川普順手扔給第一夫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俄總統普京16日在芬蘭舉行首次會晤。在聯合記者會上,普京將一顆2018年世界盃足球送給川普,川普表示感謝,並將足球投給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笑稱那時候該是小兒子巴倫「接球」的時代了。

當地時間7月16日下午,川普與普京在芬蘭赫爾辛基總統府歌德廳,舉行一對一的閉門會談,長達兩個小時,這是雙方的首次峰會,只有兩位翻譯在場。

會談結束後,雙方舉行了聯合新聞發布會。川普和普京均認為此次雙邊會談富有成效。

普京表示,與川普的會談是「成功的」和「富有成果的」。

川普也表示,與普京的會晤「非常好」,兩人進行了「直接、開放和深入的對話」。

川普說,富有成效的對話「對美國、對俄羅斯,以及對整個世界都有好處」。他表示與俄羅斯友好相處是「一件好事,而不是壞事」,改善美俄關係是他的長期目標。

「過去數年來,我們一直相處得不太好。但我想我們最終會建立非同尋常的關係。我希望如此。我也一直這麼說。」川普稱。

川普還祝賀普京成功舉辦了世界盃。俄羅斯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於15日結束。

在記者會上,普京將2018年世界盃足球送給川普,川普感謝普京贈送的禮物,並希望美國「也能做好這項工作」。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將在美國洛杉磯舉行。

川普笑著說,那時候該是小兒子巴倫「接球」的時代了。並將球投給坐在第一排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第一夫人將足球放在懷中,並回以微笑。





(記者羅婷婷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