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普會」意義積極 專家:三角關係很微妙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與普京會晤後,一些媒體對本次峰會成果頗有微詞,但是政治專業人士認為,川普與普京的會面成果值得肯定。

對於本次雙普會的成果,川普今天再發推文批評假新聞,說主流媒體對他的成績視而不見,只顧批評。他在接受FOX採訪時,再次表示雙方會談有成效。

美國總統 川普:「這次會晤後我們有很多好的結論。我們可以做很多有意義的事,無論是有關中東人道方面的,不僅是敘利亞,還有很多不同的議題,核武安全。」

美國總統 普京:「我們互相開始理解,這鋪墊了一個基礎,讓很多事情會變得更好。」

雙普會前,美國民主黨及共和黨內個別人士反對川普會面普京。但專家肯定了川普的做法。

哈佛大學法學教授 Alan Dershowitz:「我認為在美俄之間、川普與普京間能夠對話是好事。」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博士 李天笑:「在整個國際大環境中,原來中國、蘇聯、美國就是冷戰前的三大國、三角關係。這個三角關係一直主宰著國際局勢的變化。蘇聯、東盟解體後,中共就代替了蘇共的位置。走到現在,俄羅斯開始想重新加入國際社會,恢復他以往的大國風範。」

川普與普京還談到了中國與習近平,但並沒有公開透露相關談話內容,專家認為,美、中、俄三方的關係,還處於微妙階段。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博士 李天笑:「習近平和川普現在處於一種即是聯合、但是又出現了一些問題,可能隨時會發生變化這樣一個階段;而習近平和普京一貫關係相對不錯、但是又不是太緊密不可能是聯盟狀態。所以雙方跟習近平的關係都非常微妙,可能雙方都認為不太適於繼續在公開場合談論習近平。」

本次峰會後,美俄關係如果能夠改善,專家認為也將有助於穩定歐洲區域安全,緩解北約與俄羅斯的對立,削減雙方的衝突與敵意。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