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衛戍區人事變動 新任政治部主任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7日訊】陸媒日前披露,副軍級大校侯社林已接替外調的楊振國少將,擔任北京衛戍區政治工作部主任。

据澎湃新聞7月17日報導,副軍級大校侯社林已擔任北京衛戍區政治工作部主任。前主任楊振國已在去年底被調離北京,此後一段時間,該職位一直處於空缺狀態。

北京市機关報《北京日報》今年1月發消息稱,1月10日,侯社林曾以北京衛戍區領導的身份,出席北京衛戍區黨委九屆二次全體(擴大)會議。

北京衛戍區(軍區)被稱為「御林軍」,擔負京畿安全重任,平時守護中南海等重要部門的安全,並協助地方政府在京城的「維穩」等;戰時負責掩護中共高層撤退。

在近期網絡熱傳的所謂「中南海政變」傳聞中,衛戍區被指一度進入戰備狀態,但迄今未獲任何證實。

另據此前外媒報導,前北京衛戍區政治部主任楊振國,是在已落馬的前中共軍委政工部主任張陽任職期間上任,並在2016年7月31日晉升為少將軍銜。

張陽於2017年8月底被調查,11月23日在家中自縊身亡。而楊振國則在2017年底被調離北京,並被停止北京市人大代表資格。楊此番的被調離,被指與張陽落馬有關。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