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具韓戰美軍遺骸將回國 朝美重啟遺骸搜索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訊】美朝雙方在板門店討論歸還韓戰美軍遺骸一事有進展。據美官員披露,朝鮮方面已同意於下週移交50-55具韓戰美軍遺骸給美方。同時美國務卿對外表示,在朝鮮韓戰現場搜索美軍遺骸的工作將重啟,需要搜索總數大約為5300名美國軍人的遺駭。

美軍機關報《星條報》17日援引一名美軍官員透露,朝鮮已經同意於今年7月27日交還50-55具朝鮮戰爭時期在朝鮮地區陣亡的美軍遺骸。7月27日是《朝鮮戰爭停戰協定》簽署65周年的日子,美軍遺骸在這一天移交,被認為具有象徵意義。

這名官員還進一步透露,美軍代表團27日從朝鮮取回這些遺骸後,會先將遺骸棺木運送到韓國烏山空軍基地,之後再轉運會美國。

不過該官員又補充稱,由於美朝雙方代表會在近期舉行另一次會議敲定最後細節,所以具體日期也有可能出現變動。

這次移交美軍遺骸的計劃如果兌現,將是自2007年以來朝鮮首次歸還美軍遺骸。在此之前,朝鮮方面僅於2007年4月送還過6具美軍遺骸。

今年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會談後,美朝曾發佈一份聯合聲明,其中提到「朝鮮和美國約定安置戰俘和戰爭失蹤人員的遺骸,並立即移交其中判明身份的戰俘和戰爭失蹤人員的遺骸」。

美朝雙方代表近日先後在板門店進行了兩場會談,着重討論了歸還韓戰美軍遺骨的具體日期及方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發聲明稱,前日的會談「頗有成效」,雙方合作良好並作出了「確實的承諾」。為了實現金正恩在美朝峯會上的承諾,美朝雙方已同意「在朝鮮重啟現場搜索工作,搜索約5300名美軍遺駭」。

據美軍公佈的數據,大約有7700名美國軍方人員在1950-1953年的韓戰中失蹤,截至目前仍有約5300名美軍遺骸留在朝鮮境內。

國防部五角大樓曾對外表示,朝方曾透露他們現在只找到200多具美軍遺體,而美國方面已將約100個棺木運抵板門店非軍事區,至今仍放置在「聯合國軍」警備隊駐地的運輸車輛上,預備作運送遺體之用。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