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方案由「軟」變「硬」 下院勉強過關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訊】來關注英國脫歐。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修改了近日公布的軟脫歐方案,向黨內強硬派作出讓步。週一,英國議會通過該方案。但預計這份方案難以被歐盟接受。

英國下議院議長約翰·伯考(John Bercow):「贊成票是318票,反對票是285票,所以方案通過。」

週一,在英國下議院的關鍵投票中,修正後的脫歐方案勉強過關。之後,方案將提交上議院表決,之後變成法律。

特雷莎.梅7月6日公布的軟脫歐方案,引發自己保守黨內的強硬派激烈反彈,並促使幾名官員高調辭職。甚至有人提出進行不信任投票罷免首相。特雷莎.梅被迫接受強硬派的修正條款,修改方案。

其中關鍵一點是,英國將不會徵收歐盟稅,除非後面其他國家對英國採取相同做法。

新方案通過後,預計英國在脫歐談判中將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但恐怕難以讓歐盟接受。

特雷莎.梅雖然暫時避開了這一挑戰,但黨內分歧使達成平衡變得日益棘手。

週二,她在脫歐後的貿易問題上,面臨著又一次辯論,預計不會很順利。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