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與歐盟簽署貿易協定 99%免關稅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訊】週二,日本歐盟在東京簽署經濟合作協議,幾乎免除所有關稅,成為全球最大貿易開放區。安倍晉三原定上週訪問布魯塞爾時簽署協議,但因為日本西南部發生嚴重洪災,兩百多人喪生,而取消行程。

週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到日本東京,與安倍簽署了這項內容廣泛的貿易協定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今天我感到很自豪,我們將戰略夥伴關係提升到新水平,歐盟和日本簽署了兩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議。」

這項協議取消了日本出口到歐盟的汽車和電子產品等產品,約 99%的商品關稅,也取消了歐盟出口到日本的奶酪、葡萄酒和豬肉等農產品,約 94% 的商品關稅,這一比例也會在數年內上升到 99%。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這項協議覆蓋了全球GDP的三分之一,超過 6 億人口。」

相關談判歷經四年,於去年完成,之後還須獲得日本和歐盟議會通過,預計將於2019年正式生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相信這意義重大,日本和歐盟向全世界傳遞一個信息,即自由和公平貿易很重要。」

雙方都表示,將從這項協議中獲益,日本也首次同意採用汽車國際標準。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