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流血強拆 廣西細小嶺村民市府前抗議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廣西省北海市馬欄村委細小嶺村,日前遭地方當局暴力強拆,多位村民被打得頭破血流。7月16號,村民們到北海市政府門前拉橫幅討說法。

7月16號,廣西省北海市細小嶺村的數十名村民,來到北海市政府門前拉橫幅討說法,要求給予村民公正安置,嚴懲打人凶手。過程中村民們遭政府人員推託,還被搶橫幅驅逐。雙方拉扯了很久。

北海市細小嶺村民文先生:「然後有街道辦的人過來問了一下,說是要負責醫藥費。前面(打傷村民)的有出了,後續的還沒有。」

據北海市細小嶺村民文先生透露,當地10號發生強拆。11號有8位村民遭手持鐵棍的拆遷人員暴力毆打,頭破血流,被送醫搶救。

文先生:「10號被強拆,但是被打是11號。(來了)一兩百人吧,我們不在的時候拆了16戶,當天打我們應該是拆了3戶。三個爆頭,一兩個腦震盪,一個手骨裂開了,一個腰椎被打斷了。」

據了解,除了2、3個傷情嚴重的村民還在醫院,大多村民因無法承擔高昂的住院費,被迫出院。其中包括被踢斷腰椎的勞女士。

北海市細小嶺村民勞女士:「我說你拆我的房子,你有政府的通知嗎?有法院通知書嗎?給我看一下。我就是說了這兩句話,然後他們一幫人把我壓在地上,踢我的腳,踢我的背後,踢我的下身,然後我暈了,然後又把我竖起來又踢,我又暈了。」

目前勞女士一家房子已被強拆,失去經濟來源,原本月供兩千的一個套間也被法院拿去拍賣。

勞女士丈夫 鄧先生:「我下有一個3歲的小孩,還有一個8歲的女兒,上有80多歲的老母親,現在整個家庭到了崩潰階段的境地了,他們那個派出所立了案,做了筆錄,但是拖了好久好久都沒有叫法醫來做鑑定。我們很絕望。去了信訪局也沒給一個說法。」

據文先生介紹,目前該村拆了幾十戶。由於發生流血事件,暫停強拆,但據說整個村的房子都要被拆掉。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