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被禁出境探望病兒 律師:中共沒人性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訊】中共當局對大陸維權律師的打壓一直在持續,709案受害律師王宇日前在網上披露說,她被中共當局禁止前往澳大利亞探望正在生病的兒子。

709案受害律師王宇7月13號在社交網上貼文說,她在澳大利亞上學的兒子剛剛給她打電話說,自己這幾天病了,發高燒,躺了兩天沒起來了。王宇說,她聞訊後,心如刀絞,準備立刻前往澳大利亞照顧兒子,但她前往內蒙興安盟出入境大廳辦理護照時,卻被告知她因「危害國家安全」,已經被轄區烏蘭浩特市公安局限制出境。

本台記者嘗試聯繫王宇,但電話一直不通。她的丈夫包龍軍也無法聯絡。

曾經擔任過王宇辯護律師的大陸維權律師文東海,7月16號對新唐人表示,這是當局對王宇人身權利的剝奪、也是不人性的。

大陸維權律師文東海:「所有的709的律師,被邊禁的很多嘛,都是剝奪我們這個自由旅行、自由遷徙的權利,王宇她是因為她小孩在那裡生病嘛,她要去看望這個兒子,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還是不讓她出國。」

另一名大陸維權律師彭永和表示,中共打壓維權律師都是以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並用「危害國家安全」的藉口禁止他們出國。

大陸維權律師彭永和:「中國律師、中國的很多人權律師要出境,然後被限制了,基本上都是同樣的理由,在政治國家它就是一個正常的、政治優先的國家。如果是法制國家,應該是有一定的程序吧。」

王宇是大陸知名維權律師,曾代理多起著名維權案件,也曾為大量法輪功學員的信仰進行無罪辯護。2015年7月10號,王宇在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中被抓捕關押,期間,警方軟禁她十幾歲的兒子包卓軒,阻止他出國留學,並以他為人質威脅王宇認罪。

新唐人記者常春、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