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退休高官蔡宗澤被查 家中1.4億現金照片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7日訊】日前,廣東省政協原常委、原汕頭市長蔡宗澤落馬。有報導稱,蔡宗澤被「抄家」,家中被搜出1.4億元人民幣。網路還瘋傳兩張查抄現場的照片,顯示了蔡宗澤家中擺滿裝有現金的袋子,以及查抄人員在點鈔。

7月16日,中共廣東省紀委監委消息稱,廣東省政協原常委、原汕頭市長蔡宗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現年67歲的蔡宗澤是廣東潮陽人,1982年仕途起步於汕頭,並在此地任職25年,後升至汕頭市委副書記、市長。2011年1月,蔡宗澤調任廣東省政協常委,2013年1月,蔡宗澤退休,並在退休5年後被查。

據稱,蔡宗澤被「抄家」,其家中被搜出1.4億元人民幣。近日,網路還盛傳了兩張據說是查抄現場的照片,顯示出蔡宗澤的家中地板上推滿了裝有現金的袋子、一捆捆的百元大鈔以及很多封住的紙箱,照片中多名工作人員在點鈔。

據悉,三個銀行派人前往數錢,多人數錢數到天亮。其中還不包括其它各類存摺、資產。

中共很多貪官為避免銀行留下記錄,將現金藏匿家中,這樣的事例也比比皆是,如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其家中藏匿現金高達2億元人民幣。媒體報導稱,銀行調了16台點鈔機清點其家中的現金,當場就燒壞了4台。

深圳貪官原民政局長黃亦輝,家中也藏有大量現金,銀行出動5部點鈔機工作了5個多小時才把錢點清,其中一部點鈔機還在工作中「累死」。

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曾稱,該省的一名原廳長被雙規後,涉案金額高達兩個億。其身上、辦公室、住所等多處藏有現金、存摺、黃金等。該廳長被「抄家」時,其家中隨處可見成箱成袋的現金,上面落滿灰塵,有的發霉變質。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