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大陸房企碧桂園風波不斷 集體喝雞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7日訊】近日,大陸房地產企業碧桂園的員工在誓師大會上集體喝雞血的照片在網路流傳。評論質疑,碧桂園集團質量事故風波不斷,現在誓師、動員、喝雞血,在營銷上15天全力衝刺,恐怕存下隱患。

7月16日,博主林登萬大人在微博上發布兩張照片。圖中顯示,碧桂園漳州御江府營銷開7月誓師大會,員工集體喝雞血打氣。

根據其中一張圖片顯示,在「碧桂園漳州御江府營銷7月誓師大會」的紅色橫幅下方,幾十名男女員工,每人手持一隻紙杯,正在將杯中之物一飲而盡。其背景顯示屏則顯示「15天衝刺4,000萬(人民幣),全力以赴,使命必達」的字樣。對著兩排一次性杯子,疑似在灑雞血。另一張圖片則顯示,有一人手握一隻雞,將雞頭對著十餘個紙杯,疑似在灑雞血。

此圖在網路瘋傳,有網友調侃:「打雞血比較有效果」。也有網友批評:一個現代化的企業卻充滿江湖氣息?而且房子是住人的地方,人未住,先見血,似乎不太好。


殺雞取血。(@Qing的博客)



對此,有財經評論表示:因「高週轉」陷入輿論漩渦的碧桂園,現在「高週轉」之風也刮到了營銷團隊。但近來質量風波不斷的碧桂園,在營銷上也15天全力衝刺,不知是否也會存下隱患。

根據公開信息,碧桂園近期可謂是流年不利。2018年6月24日,位於上海奉賢的在建項目–碧桂園紅墅林工地發生模架坍塌事故,造成1死9傷。7月13日,碧桂園杭州前宸府項目基坑傾斜。同日,碧桂園內部小范圍內通知,自6月11日起,暫緩投資拿地、工程款進度支付至第四季度。7月16日,碧桂園股價下跌超過2%,成為目前跌幅最大的藍籌股。

有消息稱,近日傳碧桂園已叫停三、四、五線城市全覆蓋戰略。

公開資料顯示,碧桂園集團總部位於廣東佛山順德,是中國最大的新型城鎮化住宅開發商。於2007年4月20日在聯交所主板上市。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