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7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阻非法採礦 青海牧民遭毒氣催淚彈鎮壓

青海玉樹縣隆寶鎮德勤村的牧民,抗議中共政府在當地非法採礦已經持續兩個月,7月7號,200多名牧民再度聚集時,遭到警方投擲多枚帶有毒氣的催淚彈鎮壓,多名牧民因吸入毒氣,倒地昏迷。

2. 澎湃新聞抹黑報導余文生 余妻起訴

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艷,7月16號向北京石景山區法院起訴大陸媒體「澎湃新聞」,控告該媒體顛倒剪輯視頻、歪曲報導余文生被抓事件, 侮辱人格,要求對方公開賠禮道歉,並賠償損失。

3. 河南商丘出租車司機罷工 抗議運費過低

河南省商丘市出租車司機因不滿黑車運營和運費過低,7月13號集體罷工,導致市民出行不便,上網抱怨。

4. 駐馬店房地產公司員工拉橫幅討薪

河南駐馬店知名樓盤西班牙小鎮的開發公司, 因拖欠員工三個月工資未付,並辭退一批售樓人員,引發不滿。7月16號,一批員工在公司門口拉橫幅維權討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