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普京首次峰會成功落幕 雙方將尋求持續進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6日訊】芬蘭當地時間7月16日下午2:10(美東時間上午7:10),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會晤。兩人首先進行一對一會談,隨後是兩國代表團出席雙邊會談,最後是川普和普京的聯合記者會。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下午2時許,川普(Donald Trump)與普京(Vladimir Putin)分別抵達芬蘭總統府歌德廳(Gothic Hall),兩人見面後握手持續了約3秒,雙方看起來表情有些嚴肅。

隨後,川普夫婦、普京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夫婦共同合影留念,並接受了媒體的短暫采訪。

川普表示,美俄過去幾年處得不好,兩國現在有「重大機遇」,並強調雙方可以擁有「非凡的關係」。他並表示,稍後與普京的「一對一」會談,將涉及貿易、軍事、導彈、核武器、中國等議題,包括「我們共同的朋友習近平主席」。

普京則表示,「是時候徹底討論雙邊關係,以及不同國際問題和敏感議題了。」他強調,這場峰會是兩人之間「持續經常接觸」的一環。



普京和川普來到芬蘭總統府歌德廳(Gothic Hall),舉行了「一對一」會談,只有兩位翻譯在場。(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此次原定一個半小時的「一對一」會談,持續了大約兩個小時結束。會談後,川普總統對現場的記者說:「我認為這是一個好的開端,對每個人都非常非常好的開端。」

一對一會談後,雙方代表團繼續舉行了雙邊擴大會談,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洪博培、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白宮辦公廳主任凱利、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白宮俄羅斯事務高級顧問菲奧納‧希爾等出席雙邊會談。

川普表示,雙邊會議上討論了很多好的事情。

其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原定於當地時間下午5:50(美東時間上午約9:50)開始,但由於總統普京下午抵達總統府時,遲到約1個小時,以及美俄雙邊會議的時間比預期長約30分鐘,使得該次新聞發布會於當地時間晚上7:10(美東時間上午約11:10)開始,被推遲1小時20分鐘。



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赫爾辛基舉行的歷史性雙邊會議已經結束,其後開始聯合新聞發布會。(YURI KADOBNOV/AFP/Getty Images)



川普表示,(與普京)兩人進行了「直接,開放和深入的對話」,並且此次會晤「非常好」。

川普說,富有成效的對話「對美國、對俄羅斯,以及對整個世界都有好處」,「我們將尋找合作方式來實現共同目標。」

普京也表示,與川普總統的談判是「成功」且「富有成果」的,他們將按照國際決議向前邁進,實現持久和平。

普京說:「我們必須聘請專家來處理雙邊關係。我們的想法是建立一個包括科學家和軍隊在內的專家委員會,來尋找共同的增長點。」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