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黨報頭版標題無習近平名字說明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7日訊】 【今日點擊】(3207-1)

提要
習近平名字在中共黨報頭版標題中神隱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週末出門了,結果呢出了好多汗,把眼睛給淹了,所以大家如果看節目的時候,覺得我這眼睛流眼淚什麼的,就是被汗水給淹了。星期六那天太熱了,汗水淹了呢,星期日法國隊把克羅地亞,給4比2給贏了,那世界盃最後就回到了,大力神盃去了法國。當時看那個場面在星期六的時候,在比利時2比0贏了英格蘭之後,有朋友就說濤哥這個球,這個足球回家,沒回去沒回去,那怎麼說呢反正事實就這麼回事。大概在星期四的時候,我跟大家開玩笑說,我說這家伙,咱們光盯著足球了,說英格蘭有可能會拿盃使得足球回家,結果就忘了另外一個說法了,瞠目結舌2018。那世界盃呢就出現了這個場面。

因為從整個比賽過程來講,我個人以為,最後比利時要跟英格蘭碰上呢,可能有點意思。後來有朋友說濤哥你沒說錯,是碰上了,碰到下邊了沒碰到上邊。但是當法國跟克羅地亞,出現最後爭冠軍的時候,在社交媒體中在很多輿論中,大家自然的情感,卻傾向了克羅地亞不向著法國。很多人認為這次法國走到最後這一步呢,讓人覺得說不上來一種滋味,就是說只能講說不上來一種滋味。它好像沒有太動聲色,也沒有引起大家太多的注意而走到今天。它不像克羅地亞,那克羅地亞淘汰賽三場都是踢點球,那最後走到英格蘭那兒,大家都覺得英格蘭能夠贏,那沒想到它把英格蘭給拆了。

那克羅地亞有人說算成黑馬有人說不是,可是20年前他們曾經對壘過,所以法國隊成為了克羅地亞的剋星。20年前1998年在半決賽的時候,法國隊2比1贏了克羅地亞,後來進入了決賽從而得了冠軍。20年之後又是法國隊對克羅地亞,結果是彙總在最後的總決賽。那總決賽裡面呢,克羅地亞又是一個烏龍球,又是一個點球。整個今年的世界盃就是烏龍球和點球,最充分,最充分,誰都沒招了。所以克羅地亞你與其說是被法國隊打敗的,不如說是被自己打敗了,可是克羅地亞主教練又不服氣,據說現在在告,因為前頭那個點球呢和烏龍球,對他們的處罰,那主教練不太接受。可能是有這份情感,但是在此之前,太多人都喜歡說克羅地亞要贏了,好像符合自己的心態,但沒想到法國隊給拆了,所以這個圈兒呢你要說畫圓沒畫圓,那反正20年前就這樣1998年,那2018年呢又是這種現象出現了,它實際的結果跟人們的願望呢總是相反的。

我相信每個人有著不同的解釋,每個人有著不同的認識,但最終的結果是這麼個結果。你讓我個人來說,就是發生的事情總是跟人的願望相違背,那被稱為瞠目結舌。上星期五,在開盤之前,在開始這個最後的決賽之前,上星期五是13日碰上了星期五,BBC呢還特意登了這麼個日子,就說它登了一篇文章,它說為什麼13日碰上星期五是個倒楣的日子。它就單純解釋13,也單純解釋了這個星期五,但合在一起的說法,可沒有那麼長久。因為13日,講的是最後的晚餐出來的,是最後的晚餐。猶大是第13個,坐在第13個椅子上,跟耶穌是相關的。那另外一個星期五呢,實際是指耶穌呢被殺的日子,但是呢在西方某些人的心目中卻認為,那是一個神復活的日子,所以很多事情它的基點在人的理解上。但13日星期五呢,說倒楣的日子呢,BBC說大概有100來年,不是很長,才這100多年。

習近平名字在中共黨報頭版標題中神隱

那也是在13碰上星期五呢,這怎麼說呢,反正撞在了習近平的腦袋上。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的名字在中共黨報頭版標題中神隱。不光是中共黨報,包括這個晚上的新聞聯播,包括其他的一些版面上,都出現了一些問題,其實包括他的頭像呢很多地方被摘了。那我看到有些視頻呢,是包括他的一些標語,就是來把他做為核心,做為習近平精神推崇的標語也都摘了。所以這個事情,前後的事情,發生在13日前後。文章寫得滿長,說習近平有個人崇拜的宣傳,直逼毛澤東。15日人民日報的頭版大標題中,沒有一個包含習近平的名字,這是一個星期之內出現的第二次現象。最早出現在7月9日,當時呢有習近平,但是呢沒有習近平的頭銜,是。

報導中,他的報導出現的轉變,就是從大概7月4日還是5日,那個女孩在社交媒體中,用墨潑了他的頭像之後,那後來她就,這個女孩後來被上海警方給抓了。那女孩的父親呢,受到這個株連,他本來是在煤礦工作的,結果煤礦把他開除了。他的父親就找到了,在社交媒體中,在當初北京,清除低端人口時出名的一個藝術家,他是畫畫的,華湧。找到了華湧,然後那兩個男人做了視頻,父親要自己的孩子。那一直到大概是13日,華湧跟女孩的父親被抓,這前後這是大概經歷了一個星期,就是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而這期間出現了一個很麻煩的事情,就是如何對待今天一直高調,就是從三月底之後,兩會之後對習近平高調的這種推崇,高調突出式的個人崇拜式的做法,那很顯然出現了相當大的分歧。

「7月9日習近平的名字,沒有出現在人民日報頭版標題中,大家覺得已經是奇怪的事情。而目前並不清楚星期日人民日報的頭版,再次出現詭異現象意謂著什麼。熟悉中共宣傳操作的人知道,一定是出事了」是。那作為它的標題,出事的話人們會想到就是王滬寧,而這些東西操手肯定是王滬寧了,但是誰要求他,不讓他出現在人民日報頭版,從他上台之後從來沒有過的,所以禍源在哪?真正的問題出在哪?那網上的各種說法比較多。那我個人的感覺網上很多說法,特別是在推特上,因為我從來不看微信、微博,在推特上顯現出來呢,有些人帶有任務,有些人帶有命令。

我的說法是你給習近平踩成肉餅,如果共產黨還在,你是什麼東西?一樣,你就是共產黨的傀儡。所以共產黨的概念就是,把憤恨衝著具體人去,今天馬路上餐館裡到處都是這個,這是中共的黨文化。所以在他打擊的過程中,所謂反共的過程中給他具體人化之後,你看到一個一個死去了,胡耀邦死了,趙紫陽死了,對吧,華國鋒死了,鄧小平也死了。甭管他是維護黨的名義還是如何,所有反共的人打擊個人的時候黨一直活著。它就提到中共控制下的媒體就是,一般是由中宣部和中共最高的領導人掌控,不是報社編輯可以獨立做的,那是沒錯的。

它也提到,習近平的名字神隱於人民日報頭版標題,貿易戰如火如荼,習近平說了以牙還牙。它這裡講了一大堆的意思就是說,在貿易戰的大的背景之下,中共上層出現了變動,我以為完全可以這麼解釋。國內外分析家眼下正在觀察猜測,為什麼習近平對中美貿易戰如此高調,而人民日報卻如此低調。兩次神隱了人民日報頭版,意謂著中共內部出現了分裂,還是習近平對人民日報和在北京其他主要報刊的控制,失去了控制,是可以這麼說。今天走到這分上就這樣,那走到這個環境中,那貿易戰明顯輸了,明顯他是打不了的。但是呢他卻抱著劉鶴不放,
又把劉鶴推到了叫國務院金融什麼穩定委員會的主任,那個位置顯然應該是李克強,而不是劉鶴,但他把劉鶴推到這兒。當他這麼去推的時候,那真正所有在中共內部中,它的利益集團形成了共同的目標,它會打習近平。所以你看到相互撕裂的過程,其實就是共產黨保不下。共產黨保不下,所有人都以黨的名義在幹,包括他自己。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