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黨魁退黨及被逼下台內幕 中南海嚴禁外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近日,新華網轉載一篇中共前黨魁華國鋒認錯的舊文,再次引發輿論對華國鋒當年退黨,以及主導「粉碎四人幫」事件的關注。但直到華去世中共都絕口不提華國鋒退黨之事。當年華國鋒被陳雲等中共元老逼下台,中南海內部曾下達密令,要求嚴禁外泄內幕。

近日,新華網突然轉刊中共黨校旗下《學習時報》的一篇題為〈華國鋒認錯:中紀委曾嚴查了華國鋒哪三項違紀〉的舊文,文中講述1980年已故中共主席華國鋒認錯事件,引發輿論對華國鋒的關注。

華國鋒曾是毛澤東死後中共最高領導人,曾經擔任中共主席、國務院總理、中央軍委主席等職務,是1949年以來唯一同時出任中共黨政軍最高領導職務的官員。

陸媒披露,當年陳雲等中共元老在政治局會議上逼迫華國鋒下台,同時在內部下達密令要求「嚴格保密,絕對不得外泄」。

中共元老逼華國鋒下台

報導披露,華國鋒職務的最大變遷是在1981年6月27日至29日召開的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上。在此之前,華國鋒擔任中共主席。

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的公報稱,中央政治局常委胡耀邦、葉劍英、鄧小平、趙紫陽、李先念、陳雲、華國鋒主持了會議。這樣的提法在中共中央歷屆全會公報上從沒有過。在此之前,中共中央全會總是由華國鋒主持的。

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政治局常委的排名順序,胡耀邦第一,而本來排名第一的華國鋒變成了倒數第一! 這樣的排名順序也是前所未有的。

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公報宣布,胡耀邦接替華國鋒出任中共中央主席。鄧小平接替華國鋒,出任中央軍委主席。

文章披露,在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前的1980年前後,中共政治局就連續開了9次會議,專門討論華國鋒問題。鄧小平的政治盟友陳雲等人在會上向華國鋒發難。

1980年11月11日下午,陳雲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作了重要發言,講了三點意見:

第一,揪出「四人幫」,是華國鋒對黨的「一個很大的貢獻」,但揪出「四人幫」後,中共的局面,使人「大失所望」。

第二,「華國鋒當主席不適當」。陳雲稱,曾和李先念對華國鋒提出,要有自知之明,「不要隨便丟掉已經有的這一點貢獻。」

第三點,「這件事不能再拖。十二大誰作報告決定下來,哪個當主席哪個作報告。」

到會的29人在發言中都認為,華國鋒擔任現職是不適當的。也就是說,早在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半年多前,中共政治局會議就已經決定華國鋒辭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職務。

自此,華國鋒在陳雲等人圍攻下敗出權力角斗場,淡出政治舞台。

中共政治局還決定把這次會議的內容通知省級常委以上的官員,並由他們向參加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4000名高級官員傳達;並要求「嚴格保密,絕對不得外泄」 。

1981年6月,華國鋒被迫辭去中共中央主席職務,此後,他度過了27年遠離政治和公眾視線的生活,直至2008年8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7歲。

主導「粉碎四人幫」華國鋒不曾提及

輿論普遍認為,沒有華國鋒便沒有「四人幫」的垮台和文化大革命的終結。

但對於「四人幫」倒台這一重大事件,華一直保持沉默,從未公開談論和發表意見。

華國鋒在文革後期快速 晉升,被毛澤東指定為接班人。毛死後,華國鋒與汪東興、葉劍英聯手逮捕了「四人幫」,結束了文革,成為名義上的黨政軍最高領導人。

「四人幫」倒台後,華國鋒因提出「兩個凡是」,與當年復出的鄧小平在政治上相左,被逼下台,1981年把中共黨政軍大權徹底交予鄧小平。

華國鋒生前退黨

華國鋒晚年退出中共組織,也是中共一直掩蓋的秘密。

2001年日本《朝日新聞》曝光了華國鋒已經退出共產黨的消息。

據報導,當時胡錦濤曾特意就華國鋒要求退黨一事主持召開會議。在會上,華國鋒明確表態,甚至說:「現在的共產黨,和過去的國民黨有什麼區別?」這讓胡很尷尬。在華國鋒的嚴厲指責下,當時整個會場的主題轉變成對中共腐敗的聲討。

華國鋒在退黨聲明裡說:當年中共打着「反腐敗、反專制」的口號推翻了國民黨政府。然而,中共執政50多年來,堅持一黨獨裁、壓制人權、剝奪人民的自由、貪污腐敗、濫用司法,比當年的國民黨政府有過之而無不及。

在公開場合,中共官方對華國鋒退黨一事則諱莫如深,但也不敢公開否認。

在一次中共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一名日本記者向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朱邦造提問: 「華國鋒是否要求退黨?」朱邦造稱:「這個問題不是我回答的範圍,以後不要在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問這種問題。」

當時有媒體分析說,朱邦造的躲閃其詞正說明這一事件不是空穴來風。

當時有多家媒體都相繼報導了華國鋒退黨之事。追隨華國鋒一起提交退黨報告的還有原華國鋒辦公室主任、老警衛員、機要秘書、專職司機等多人。這實際上是一個黨支部的集體退黨。

中共官方資料顯示,中共十五屆一中全會以來,身為中委的華國鋒,都以「健康」為由請假,未出席過任何一次中共全會和中央工作會議,直到病逝。

據稱,華國鋒生前遺囑不進八寶山。除華國鋒外,還有劉伯承、胡耀邦、趙紫陽等人,都生前遺囑不進八寶山。

對於黨內人士不進八寶山的原因,外界普遍認為是看清了中共的邪惡本質,不願再與中共為伍。

自2004年大紀元時報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之後,退黨、退團和退隊活動風起雲湧。如今,三退的總人數已超過三億多。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