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計劃法國行

【新唐人2018年07月15日訊】為鼓勵臺灣優秀的大學生拓展國際視野,體驗海外僑社的生活,臺灣僑務委員會在7月8日至15日組織了為期一週的2018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約200位徵選出的優秀台灣大學生在全球十幾個國家的二十多個城市分別進住當地接待家庭,深入體驗僑胞在海外的生活,搭建台灣和海外華僑的橋樑。其中有4位到訪法國

7月13日上午,4位優秀的台灣大學生拜訪非政府組織「慈濟基金會法國聯絡處」,了解慈濟會在法國及歐洲的善舉。

東吳大學 曹詠晴:今天來到慈濟是可以了解到說他們除了在台灣會常常懷著關懷的心去幫助不同的人,那我今天來到這裡也可以知道說他們其實在歐洲這些地方啊,外國這些地方也都有在貢獻他們自己的心力去幫助別人。

學生們是7月8日到達巴黎的,一週的行程安排包括參觀巴黎景點,拜訪臺商企業,見習海外中文學校等,讓他們可以深入了解僑社,多方面了解僑胞在海外生根、創業的過程,並感受僑胞弘揚中華文化、回饋社會的心願。

駐法國代表處僑務組組長 林宏穎:目的是希望說我們國內的年輕人,尤其是在大專院校大學或研究生能夠到海外來體驗僑社的生活,然後了解到僑務的本質,然後也發現到說我們僑胞對於我們國家的貢獻,然後希望將來他們在回到台灣以後能夠搭起兩邊的橋樑。

大學生們此次法國行的最大收穫是什麼呢?

中央大學 范睿慈:我覺得這次最大的收穫根體驗呢就是莫過於我們看見僑社跟僑胞的力量,他們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他們做到最好之後呢他們不會就只覺得啊我們就停留在原地就好,他們會想要去做更多的事情,去為台灣付出,不管是參加僑社或者是推廣台灣等等的,所以我覺得就是我看到是他們不會只想到自己,他們更會去關注台灣跟台灣整個社會。那也讓我深深意識到就是說如果我自己能夠成為一個華僑,或者不管我留在台灣或留在海外,那我都要成為一個更好更有力量跟更有責任感的人,然後去為台灣盡一點心力。

臺北市立大學 林家瑋:我覺得從他們接待我們來看,就可以知道說僑界他們一定對每一個客人都是這樣的重視跟照顧,所以這是我最感念的收穫。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