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報美駐聯合國大使言論 《華郵》幾經回合被迫更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6日訊】週日(7月15日),美國著名媒體《華盛頓郵報》的一名記者在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的一再要求下,終於更正其錯誤的說法,承認自己的報導不實。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7月15日報導,週六,黑利要求《華郵》記者斯坦(Jeff Stein)撤回他宣稱的內容——黑利說有250,000名美國人生活在貧困中。

週五,斯坦與其《華郵》同事簡(Tracy Jan)共同撰寫了一篇報導,批評川普政府的社會安全保障體系。斯坦在推特上宣稱,黑利說美國的貧困人口有250,000人,並在推文中附上週五那篇報導的鏈接。

斯坦還在推文中強調,黑利所指的這個數字是指「極度貧困」的人口。該推文隨後很快就被轉發了299次。

在被告知有誤後,《華郵》更改了報導中的一些錯誤,但卻未立即更正或撤回不正確的數字。直到週六上午,報導還在聲稱:黑利譴責聯合國報告所說的美國有18,500,000人處於極度貧困之中,她說處於「極度貧困」的美國人只有250,000個。

之後,《華郵》對上述這段文字再次做了調整,但只是使相關內容看起來似乎更真實、可靠、正式,而沒有更改引證的數字。截止週日上午,《華郵》仍維持這一報導。

週日上午,黑利在推特上發文,要求斯坦收回上述說法並刪除相關推文、且告知黑利的團隊他準備怎麼做。

然而,一向被川普總統批為假新聞的《華郵》仍無意更正報導,直到數小時後黑利再次發推對斯坦和簡大聲疾呼,嚴肅要求他們必須立即更正錯誤信息。

之後,迫於壓力的斯坦才終於刪除了相關推文。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