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遇危機 北京緊急開會解決「領導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5日訊】中美貿易戰引起中共經濟恐慌,同時中共內部政治鬥爭也在激化。日前政知圈流出各種真假難辨的傳言,顯示中共黨內反對勢力已經按捺不住,開始聯手發難,習近平又將面臨一次政治危機。

香港《蘋果日報》7月14日引述北京政治圈消息:北戴河會議將在下月初召開,中共在世的原常委要求,在近日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除肯定中共十九大以來中央的工作外,也要指出同時也犯有「比較大的錯誤」,會議將解決中共中央「主要領導問題」。

消息沒有說明「比較大的錯誤」具體所指為何,也未提及究竟要解決哪方面的「主要領導問題」。

但《蘋果日報》報導說,不排除與中共內部最近對習個人崇拜提出質疑一事有關。

該消息目前無法證實。如果屬實,將是中共高層分裂加劇的一個信號,也是中共十九大以後習近平面臨的一次最大危機。

在此之前,海內外社交媒體也流傳出有關北京政治動向的各種敏感信息,從京城衞戍區換人,到新老常委質疑習近平,「拍桌子吵架」;從「敲定新幫主」、更換劉鶴到依然「維持現狀」,各路消息混亂,甚至互相矛盾。

不過,從各種消息判斷,反習勢力很可能已經藉機發難,針對習近平。

目前中美貿易戰已經正式開打,中共經濟面臨空前的威脅,經濟層面的恐慌必將引發中共內部對其執政合法性的擔憂。

中共各外宣媒體總結貿易戰起因,將責任歸結為中共搞個人崇拜、整體左轉引起國際社會反感,對外全方位擴張導致美國全面遏制。有外宣批評中宣系統的高調宣傳,甚至使用了「左傾冒進」等政治鬥爭用語。這顯示中共內部已經借貿易戰追責挑起一場內鬥,矛頭直指最高當局。

此外,就在貿易戰緊張之際,上海突然出現「潑墨」事件,女主角在視頻中特別強調,遭她潑墨的習近平畫像就在海航大廈前。就在前一天,海航董事長王健在法國突然離奇死亡。這顯示此事背後不簡單。

「潑墨」事件短短一天之內迅速在海內外炒熱,並引發大陸各地網民效仿,而不同尋常的是,該視頻在國內並未遭到嚴厲的封殺。此事雖然反映了大眾對中共搞個人崇拜的普遍反感,但也令人懷疑有中共反習勢力的操控或利用。

據各路流傳的消息看,貿易戰、海航和個人崇拜,是反習勢力攻擊習近平陣營的幾個主要因由。

習近平和王岐山上台後,借反腐敗對江派勢力展開徹底清洗,因此變成江家的生死對頭,也成為中共上下貪官的「公敵」。另外,為了整頓經濟,清洗反習資本,習近平對太子黨的「白手套」公司下重手,也得罪了更多紅色權貴。

有分析指,如今北京貿易戰失利,各路人馬在江家「號召」下,借文宣系在貿戰宣傳以及渲染習近平個人形象的問題,對習近平發難,似在情理之中。

中共信奉「槍桿子裡出政權」,在習近平掌控軍權的情況下,這輪內鬥結果如何難下定論。但各種消息熱傳,顯示反習勢力已經開始動手。

觀察人士認為,早在貿易戰開打之前,中共就已應對失矩,一邊「強硬反擊」,一邊「開放市場」;一邊喊「誓死抵抗」,一邊呼籲「需要合作」,政策朝令夕改,沒有統一佈局,這說明中共內部早就已分裂。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北京政局生變傳聞發酵之際,海南官媒曝出中共海軍政治部文工團赴南海華陽島慰問演出的照片,其中出現了江澤民情婦宋祖英獻唱的畫面。

上周四(7月12日),中共中央機關在北京召開所謂「中共政治建設推進會」。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丁薛祥傳達習近平的指示,要求各單位「帶頭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這些要求,或恰恰顯示中共中央內部已經分裂。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