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克羅地亞15號決戰!20年前曾交手

【新唐人2018年07月15日訊】法國與克羅地亞(克羅埃西亞),即將在15號,進行世界盃決賽。這是兩隊在1998年四強賽交手之後,相隔20年前,再度交鋒。1998年的比賽,最後由法國勝出,並奪得冠軍。這次兩隊碰頭,結果如何,15號揭曉。

拿著公事包,穿著克羅地亞足球隊的球衣,一位接一位抵達開會地點,他們不只是球迷,還是克羅地亞的內閣官員。

克羅地亞衛生部長 Milan Kujundžić(2018.07.12):「很驕傲,但也確信我們會成為世界冠軍。如果我們贏過了所有其他球隊,我們也能夠擊敗法國,就是那樣。」

克羅地亞財政部長 Zdravko Marić(2018.07.12):「全世界都在討論克羅地亞。我們國家的名字,還有球員,還有我們的棋盤格,難以言表。」

今年世界盃,克羅地亞首度踢進決賽,15號將對決法國。過去兩國在世界盃,曾有一次交手。

1998年法國世界盃,法國在四強賽,遇上首度參加世界盃的克羅地亞,當時法國以2比1取勝,並奪下冠軍,克羅地亞則奪下季軍。相隔20年再次交手,國際賭盤都看好法國。不過法國不敢大意。

法國國家足球隊中場 博格巴(2018.07.12):「他們不只有莫德里奇。還有曼祖基奇、拉克蒂奇、柏瑞斯奇。即使後衛也都很知名,這些都是很棒的球員。我不認為戰略只會針對莫德里奇,將會有戰略應對所有球員。」

克羅地亞國家足球隊教練 Zlatko Dalic(2018.07.12):「我們將會是唯一在世界盃踢到八場球賽的球隊。當我們所有情況加在一起,這非常困難。球員們投入了大量努力與體力,但對我來說,情況越艱難,我們踢的越好。所以我不害怕星期天會有什麼樣的情況。」

先前曾到莫斯科加油的克羅地亞總統季塔洛維奇,即使出席北約峰會也沒錯過比賽。並表示,她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都會到決賽現場加油。

克羅地亞總統 季塔洛維奇(2018.07.12):「我們在晚餐時間觀看比賽。氣氛非常好,因為所有的盟友都為我們所有人加油。實際上,來自聯盟的四支球隊都進入了準決賽。總統馬克龍,還有我,都說我們週日會在莫斯科看到對方,所以我會為球隊加油。」

世界盃到今年為止舉辦21屆賽事,觀察歷史將發現,從今年往前推算,只要每隔20年,就會產生一支過去不曾在世界盃登頂的全新冠軍隊伍。克羅地亞能否藉著「世界盃奇蹟」奪冠?15號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