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慶 艾菲爾鐵塔絢麗禮花慶祝

【新唐人2018年07月15日訊】7月14日是法國國慶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再次主持了今年的國慶活動,日間,武裝部隊參加了在香榭麗捨大道的傳統閲兵式遊行。晚間,則是在埃菲爾鐵塔上空,燃放起五彩烟花。

法國總統馬克龍去年邀請了美國總統川普參加國慶慶祝活動,今年邀請了日本和新加坡領導人。這兩個亞洲國家與法國建立了長期戰略夥伴關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應對國内嚴重洪水災難,由外交大臣河野太郎代為出席。

香榭麗捨大道上的傳統閲兵式進行了兩個多小時,約有4200名士兵、220輛機車和約100架飛機參加。日本和新加坡的士兵作爲嘉賓也參加了閲兵遊行

晚上,在埃菲爾鐵塔舉行了絢麗的烟火表演。11點剛過,一串一串美麗的焰火從艾菲爾鐵塔綻放出,千姿百態,靚麗奪目,照亮了巴黎的夜空。30多分鐘的煙花表演令觀眾目不暇接,驚嘆連連。

而今年法國國慶,恰逢法國與克羅地亞爭奪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的前一天。

巴黎市民瑙布利奇:「這是一個美好的夜晚。很好的驚喜,我完全沒有想到,所以我們度過了美好的時光。當然,我們最後會贏,這是肯定的。」

美國底特律遊客塔其爾:「老實説,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情形,從來沒有置身這樣的情形。這可能是我生命中最瘋狂的週末之一。我們都為法國明天晚上的勝利加油。」

新唐人記者徐哲、李靜明、巴黎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