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沙塵再臨休斯頓 熱帶風暴遇剋星

【新唐人2018年07月14日訊】來自非洲撒哈拉沙漠的沙塵雲,繼6月底之後,將於週日下午,再次飄洋過海,來到休斯頓上空。短期內,空氣質量會變差,還請民眾留意,減少外出機會。

氣象專家稱新一輪沙塵雲厚度為6月底的一倍。週日黃昏時刻,人們又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撒哈拉日落奇景」,但星期一早上,天空將變成灰濛濛一片。

漂浮在空氣中的粉塵可能會導致部分民眾呼吸道不適。專家建議盡量減少外出機會,或戴上口罩。

NASA科學家稱,每年夏季大約1億8千噸撒哈拉沙塵會跟隨季風從非洲西行3000英里,飄過大西洋,進入墨西哥灣上空。

每一粒粉塵大小只有髮絲寬度的十分之一,富含礦物質磷,為南美洲亞馬遜雨林提供必要的營養元素。而對休斯頓居民來說,乾燥的撒哈拉沙塵會驅除空中濕氣,抑制熱帶風暴,包括颶風的形成。

周二開始沙塵雲將慢慢散去,數日後完全消失。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