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驚心動魄救援 英潛水員:我們不是英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13名師生受困睡美人洞逾2週後全數獲救,潛水員在雨季及充滿驚險的地形中,助受困者脫險得救,令全球民眾感到欣慰與稱讚。不過,首先在洞穴中發現他們的英國潛水員史丹頓則說,「我們是英雄嗎?不是,我們只是運用了一種非常獨特的技能。」

史丹頓:難以置信 一個也沒少

綜合媒體報導,史丹頓(Richard William Stanton)和同伴佛蘭森(John Volanthen),在少年足球隊失踪9天後,於7月2日在洞穴深處首先發現這群孩子們。

他們和參與救援的英國潛水員布拉奇利(Josh Bratchley)、傑威爾(Chris Jewell)、康納‧羅(Connor Roe)、愛爾蘭潛水員瓦寧(Jim Warny)、洞穴救援人員克萊頓(Mike Clayton)與米契爾(Gary Mitchell)等人,在回到英國後,於倫敦希斯洛機場,一起舉行記者會。

史丹頓被問到在洞穴中發現少年足球隊時有什麼感受,他說,最初感到很激動又釋懷,因為少年們都還活著,而且「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數了數總共有13人,一個人也沒少。

他說,他們給了受困者一些照明設備後,感覺孩子們身體應無大礙,在返回洞口路程中,他開始設想要用甚麼方式把少年們救出去,所以雖然感到釋懷,但又參雜了不確定的感覺。認為這是歷來世界多次洞穴拯救行動中,最高難度的一次。

至於施救的細節,史丹頓還是持保留態度,因他認為在這個時間點不適宜講太多。但他還是透露了一個重點,就是一個全罩式潛水頭盔,由內側施加正壓,讓孩子們能夠呼吸並放鬆心情,避免在過程中感到焦慮。

史丹頓表示,在救援過程中有許多混亂,但他們專注在任務上,一步一步地完成工作。

相關視頻:


適當時機運用特殊技能

對於外界稱他們為英雄,史丹頓謙虛著說,他們不是英雄,他們只是有特殊技能的人,在適當的時候使用了平常做為興趣的技能。

另一名潛水員傑威爾則說,在睡美人洞潛水極具挑戰性,幸好泰國當局採取了很多措施來轉移山頂上的水流,為他們爭取到很多時間。

孩子們19日出院

據了解,泰國衛生部長皮雅薩柯(Piyasakol Sakolsatayadorn)今(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12名足球隊少年和教練的身心狀況正在恢復當中,他們將會在19日出院。

他說:「這些孩子和他們的家人出面時將獲得關注,我們必須讓他們做好心理準備。」

泰國北部清萊省(Chiang Rai)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綿延數公里,名為「野豬」隊的11到16歲的12名少年足球隊,6月23日下午,與25歲的教練進入地下洞穴探險,因大雨水位上升而受困失聯,7月2日晚間被兩名英國潛水員尋獲,但因洞內蜿蜒崎嶇,加上積水深,仍無法離開洞穴。當局預估單趟救援約需6個小時。

之後當局動員國內外人力設法救人,7月8日先救出4名男孩,隔天再撤出4名少年,最後一批4童1師於10日晚間8時左右離開洞穴。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