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邵東限制農民子女在縣城上學引抗議

【新唐人2018年07月14日訊】湖南省邵東縣縣政府門口,7月9號上午聚集了很多家長和學生,手拿橫幅、高喊口號,抗議縣政府出台政策,限制農村的孩子在縣城上學

據《民生觀察》報導,今年邵東縣縣政府出台政策,規定學校每個班限制人數,只能有五十來個學生,多出來的小孩就要參加搖號,沒搖上的就要回原籍上學,家長們感覺很不公平,出來抗議。

現場視頻顯示,7月9號上午,邵東縣縣政府門口,一群小學生手拿上面寫有:「我們要公平,拒絕有房就能讀書的歪理」;「孩子是我們的希望」; 「請不要鄙視農民的孩子」;「搖號玷污的是學子的尊嚴」的條幅,並高喊口號,家長則站在外圍,隨後許多特警和警車到場,抓捕家長,現場一度陷入混亂。

現場視頻:「我要讀書、拒絕搖號、還我公平。抓人了!抓人了!」

邵東縣村民蔣先生表示,政府對農村教育投入太少,全國各地都一樣,家長都奔命把孩子送到城裏上學,造成農村學校每班只有一、二十人,城裏的學校每班都嚴重超額。

邵東縣村民蔣先生:「農村學校都比較差一點,老師肯定沒有城裏老師好,為了孩子的以後,花的錢多一點,但是都願意把小孩子往那個縣城裏面送嘛,所以說縣裏學生就有點多嘛,一個班都有七、八十人,八、九十人,那肯定就是教學品質教的不大好」

據了解,中共很多政策歧視農民,除了教育還有醫療、戶籍制度等。

湖南維權人士邵女士:「這共產黨一開始就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啊,歧視農民啊,歧視一切貧困的人。」

報導還說,今年6月14號,邵東縣委縣政府辦公室出台《2018年城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工作實施方案》,依據「房戶一致」的優先原則錄取,因此在城區無房的農民工子女均無法在縣城讀書。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