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逢世足決賽 法部署11萬警力防恐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鑒於近年恐怖攻擊鎖定人群和其他「軟目標」,法國當局週末將在全國部署11萬警力,以保障法國國慶日和法國隊參加世界盃決賽時街頭慶祝人群的安全。

法國內政部長熱拉爾·科隆(Gerard Collomb)週五(13日)宣布,由於本週末將先後迎來法國國慶日和法國隊參加世界盃決賽,法國政府將調集11萬名警察和憲兵,以及4.4萬名消防隊員以確保安全。

單單在巴黎市和鄰近郊區,週末就將部署多達1萬2000名警力,另有3000名急救人員待命。

科隆還要求法國各省市負責人密切關注可能出現的可疑情況,在國慶慶祝活動場所設立安全警戒區,降低出現暴力事件的風險。此外,法國各大城市公共交通的安保工作也將得到加強。

科隆表示,法國政府在世界盃決賽當天也將實施大規模安保措施,以防球迷湧上街頭出現暴力事件。

科隆說:「我們已做了萬全準備。雖然恐怖主義威脅程度仍高,法國可以安心度過這些歡慶時刻。」

7月14日是法國國慶日,巴黎當天將舉行一年一度的國慶閱兵式,多個城市也將舉辦音樂會等國慶紀念活動。15日,法國隊將在世界盃決賽中與克羅地亞隊一決高下,屆時在法國本土預計有數百萬人湧上街頭觀看比賽。

巴黎警署署長戴爾皮艾希(Michel Delpuech)週四(12日)說:「我們的目標是確保活動順利進行…街頭派對不會發生這類悲劇。」

法國過去幾年來一再淪為極端分子攻擊目標,根據法新社統計,自2015年1月以來,法國這類攻擊一共奪走246條人命。

兩年前的國慶日,法國地中海渡假城市尼斯(Nice)才發生卡車衝撞街頭慶祝和觀賞國慶煙火群眾的恐怖攻擊事件,造成86人喪生,令人記憶猶新。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