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溯源公所換旗 中華公所:對中華民國不離不棄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訊】週四傍晚,紐約舉行了今年第一次的雙十國慶籌備會,會議上提到了近期紐約華埠僑團即將換旗一事,百年傳統僑社中華公所現場表態,永遠支持中華民國。

近日,位於紐約華埠的溯源公所傳出,將於8月19日,在其公所大樓落成90周年當天,將中華民國國旗撤下,改掛中共血旗。

此舉引起僑界軒然大波,紐約百年傳統僑社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在7月12日公開表態:「中華公所一定支持中華民國,對中華民國不離不棄。」

並呼籲其他僑團也像中華公所一樣,只懸掛兩面旗幟,就是中華民國和美國國旗。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中華公所)不喜歡錦上添花,我們是雪中送炭,所以我們中華公所服務僑胞,不講什麼別的,就是排隊簽名,我們就來服務你。」

活動上,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代表僑務委員會,親自為100多個僑團及個人頒發褒獎,感謝他們在今年的花蓮地震中慷慨解囊,以及積極推動海外僑辦活動。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儷文:「當我們那邊有危難的事情,或者是發生天災,大家的捐輸都是不落人後,而且都是讓人非常感動,這是我要非常感謝的地方。」

紐約台灣會館副理事長蘇春槐:「台灣會館對社區的一些活動,或者服務啊都全力支持,只要對台灣有意義的,我們都支持。」

今年的雙十國慶籌備會,由僑務委員林映君連任籌委會主席。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我們由林映君主委第三次來連任,所以她經驗豐富,也有很多創新的點子。我們的大紐約地區、華埠、皇后區、跟新澤西地區、幾個重大的國慶籌備活動,同步開始展開。」

今年皇后區的國慶活動將於10月6日,上午10點在法拉盛的公立20小學舉行,包括升旗儀式、慶祝大會及園遊會等活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