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軟脫歐 歐盟首席代表﹕將評估可行性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訊】英國政府日前發布白皮書,確定走向軟脫歐。週五﹐歐盟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在華府表示,將評估英國的立場是否現實可行。

負責與英國進行脫歐談判的歐盟首席代表巴尼耶﹐本週在美國進行訪問。週五﹐他在華府表示﹐正在對英國剛剛發表的脫歐白皮書進行分析。

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Michel Barnier﹕「我們現在正在分析英國政府昨天發表白皮書﹐我們將遵照歐洲領導人給予的指導原則﹐將評估英國的立場是否現實可行。」

英國政府週四發布白皮書,確定走向軟脫歐,即在脫歐後與歐盟繼續保持緊密的經濟合作關係。其內容包括建立一個英國-歐盟自由貿易區﹐同時尋求歐盟的化工﹑汽車﹑航空等行業在英國保持現有工廠,保護本國就業。

巴尼耶強調﹐歐盟期待與英國未來有長期緊密的合作關係。這將基於四大支柱﹕1) 零關稅基礎上的自由貿易協定﹐2)共同利益領域的特別合作﹐3)警察與司法合作﹑4)外交﹑安全和防衛。

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Michel Barnier﹕「歐盟與英國關係的核心﹐ 將是外交﹑對外安全和防衛。」

川普(特朗普)總統目前正在英國訪問。他在週五與首相特雷莎‧梅的記者會上表示﹐期待最終和英國達成雙邊貿易協定。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你們想怎樣做﹐對我們來說都可以。只要保證我們能夠彼此貿易﹐這才是重要的。美國期待最終和英國達成一個很棒的雙邊貿易協定。 」

巴尼耶對此沒有發表任何評論。不過﹐他認為﹐將英國保留在歐盟商品市場的做法是一個雄心勃勃的建議﹐但這一切仍有待雙方談判。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