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勤隊遭IS伏擊 猛軍犬以1敵9 恐怖分子3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近日,英國空中特勤隊(SAS)公開表彰了一頭比利時瑪連萊軍犬。原因是特勤隊一隻6人小分隊在敘利亞執勤時曾遭遇IS伏擊,危急關頭,這只軍犬以1敵9勇戰恐怖分子,讓全體遭伏擊的英軍特勤隊員得以脫險。

綜合外媒報導,據英國空中特勤隊的軍官介紹,事件發生在2個多月前,SAS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直到近日才公開對這頭軍犬的表彰。

事發當時,SAS一支6人小分隊乘坐裝甲軍車在敍利亞北部一條村莊例行巡邏。當他們在一個地點下車後,突然有武裝分子在附近四面八方的建築物內向他們開槍射擊。

處於包圍圈中的小分隊隊員試圖逃離伏擊圈,但敵人一邊射擊一邊步步逼近。正當眾人無路可退,以為這次必死無疑之時,隊中的領犬員緊急將一頭比利時瑪連萊軍犬的口罩除去,並指示牠衝進建築物內攻擊敵人。

不一會兒,就聽到建築物內陸續傳出驚恐的尖叫聲。等到發起攻擊的恐怖分子都停止射擊後,SAS的特勤隊員才進入建築物查看情況。結果看到勇猛的軍犬站立在一名喉嚨被咬破的槍手屍體上,之後又發現,還有2名槍手被軍犬重創,另外6名恐怖分子則已被嚇得落荒而逃。

經過仔細查驗,軍犬幾乎沒有受傷,而這個分隊的所有成員都得以全身而退。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