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英 會晤特雷莎·梅 重申英美聯盟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訊】川普總統週五繼續他上任以來的首次訪英行程。他批評特雷莎·梅的脫歐計劃妨礙美英貿易關係。不過,在稍後的會談中,川普表示他們關係很好。特雷莎·梅也重申英美間牢固的夥伴關係。

週五,川普抵達英國首相鄉間別墅契克斯莊園,與特蕾莎·梅舉行雙邊會談。

川普表示,兩人建立了良好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我覺得,我們可能從未發展出比昨晚更好的關係。我們談了一個半小時,真了不起……我們關係非常牢固。」

在會後記者會上,特雷莎·梅表示,雙方討論了如何應對惡意的國家活動、恐怖主義和嚴重犯罪,她希望深化英美合作,繼續發展英美夥伴關係。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的安全行動正在英國、美國和世界各地挽救生命。這種夥伴關係將會發展壯大,我們的軍隊將整合到任何地方都無法比擬的水平。 」

談到俄羅斯前特工在英國被神經毒劑襲擊一事,特雷莎·梅感謝川普對英國的支持,並歡迎他下週一在芬蘭與普京的會晤。

特雷莎·梅:「我們同意,從實力和團結的立場來看,與俄羅斯接觸很重要,我們應繼續阻止和反擊破壞我們民主國家的一切努力。」

川普表示,他將在會晤中告誡普京,不要介入美國選舉。

川普還說,聽說德國70%的能源來自於俄羅斯,這對德國和北約都不利。

川普:「當有人對你的國家掌握了某種控制權,你怎麼能為和平而努力呢?……..你放棄了你所有的實力。我認為這對德國、德國人民都非常不利,對北約也不太好。」

他還表示,移民正在「改變文化」並傷害歐洲國家,不利於歐洲或美國的安全和發展。

川普還表示,梅首相在朝鮮無核化問題上,給予了「巨大幫助」。兩人還討論了伊朗核問題。

川普:「我們都認為,伊朗絕不能擁有核武器,我必須阻止它,我們必須這樣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