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釋「立儲」信號?官媒熱炒「老實人」接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中共兩會通過過修憲,取消了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後,輿論普通認為習近平或長期執政。但近期官方頻繁釋放尋找接班人的信號,並且強調要選「老實人」接班。輿論認為,官方此舉一方面打破了習近平欲長期執政的疑惑。另一方面告訴外界,此前廢掉的「接班人」孫政才不但不老實,而且與薄、周政變集團的背景一致。

日前召開的中共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習近平要求各地「不拘一格」培養選拔一定數量規模的、年輕優秀的「可靠接班人」。

圍繞習近平的講話,新華網10日發表題為《我們需要什麼樣的接班人》一文談及,「每一代可靠的接班人,都要培養下一代可靠的接班人。」

7月9日,中共中央黨校主辦的《求是》網站也刊文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人,歸根到底在培養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

7月2日,在中共新一屆共青團領導班子的會議上,習近平強調共青團系統把培養「接班人」作為根本任務。

而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更是圍繞習近平有關培養選拔「可靠接班人」的講話,連續推出5篇文章,解讀中共新路線。

文章罕見地披露目前中共官場存在的問題,即改革開放前參加工作的官員已經或將要退休,70後、80後、90後的年輕官員成為主體,並稱要選拔年輕官員,就必須要把「當老實人、講老實話、做老實事作為人生信條」。

這是在薄熙來、孫政才、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等江派野心家、陰謀家被清除後,北京首提接班人的說法,也是中共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後,習近平連任無礙的情況下,首次點名要選「老實人」接班。

有評論認為,習近平接連就接班人問題喊話,表明習開始着手培養、選撥自己的接班梯隊,以便鞏固其地位。但是,不改變現行中共政治體制,這個問題是一個根本無法解決的難題。

而習近平在去年底的中共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露面並講話,就曾對全體政治局成員連續提出三個「老實」,要求政治局成員始終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幹老實事,堅決服從中央等。

而上述講話,據傳是去年12月24日平安夜習近平「腹痛」住院後的第二天公開露面。

有報導稱,習近平「腹痛」的原因,與他曾經險遭放在北京大會堂的炸藥暗殺有關,不過,炸藥被提前發現而移除,後來,被證實是軍隊高層所為。

港媒曾披露,習近平自十八大以來,已經遭遇六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

習近平上台後,5年間以反腐為名,拿下了以江澤民集團為主的中共內部400多名副部級以上高官,副國級以上官員就有周永康、令計劃、蘇榮、徐才厚、郭伯雄和孫政才等人。

中共「十九大」之後,習近平當局多次公開點名江派大老虎薄熙來、孫政才、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等人「陰謀纂黨奪權」。

港媒報導說,從十八大前落馬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到十九大前落馬的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這兩人分別是江派的接班人,針對習近平發動政變奪權。

薄熙來因為積極迫害法輪功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獲得江澤民信任,成為江集團代替習近平的人選,孫政才是在薄熙來落馬後的備用人選。

孫政才落馬後,在十九大上,被隔代指定的中共「接班人」胡春華,以及外界盛傳的習近平接班「黑馬」陳敏爾,均沒有出現在新常委中。

當時,不少外媒認為,習近平打破了中共最高權力規則,廢除了隔代指定接班機制,習在第二屆任期之後,很可能試圖以某種形式繼續掌權。

3月兩會上,中共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後,外界認為,國家主席的任期不受限制,代表着為習近平長期執政鋪平了道路。而此次習點名要選「老實人」接班,似乎打破了其長期執政之說。

不過,對於習長期執政以及所謂的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一說,許多觀察人士認為,只是一個假設。因中共危機四起,內部權鬥暗潮洶湧,中共專制制度隨時面臨崩潰。

中共紅二代羅宇認為,在專制的體制下,習近平找不到「老實人」接班,所有的人都是雙面人。羅宇給習近平的建議是:「中國大陸現存的體制是反人民的,一切壞事都是共產黨領導出來的。對這個體制的邪惡,你我都有刻骨銘心的記憶。你現在有機會改變這個反人民的體制。機不可失,失不再來。」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分析說,面對與江派之間的生死權鬥和無藥可救的中共政權,習近平只有兩種選擇,要麼重蹈崇禎皇帝的覆轍,要麼效仿蔣經國走憲政之路。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圈內人士:習近平受人鼓動與美開戰 後果不堪設想
相關鏈接: 習近平5年10次遭遇險情 多為暗殺
相關鏈接: 分析:江澤民「詐降」伺機變天 習面臨又一難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