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爆八例軍團病 衛生局:不適馬上就醫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訊】紐約市曼哈頓北部地區最近又出現至少8個軍團病病例,衛生官員表示,民眾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最好馬上就醫。

紐約市衛生局週三表示,曼哈頓華盛頓高地和漢密爾頓高地部分地區,近期至少出現8例軍團病感染報告,在過去的7天裡有7人住院治療,1人已經出院。衛生局指出,目前沒有患者死亡。

據紐約市衛生局網站介紹,軍團病是一種由軍團菌引起的肺炎,軍團菌在溫水中生長,人可以通過吸入含有軍團菌的水蒸氣患病。50歲以上,尤其是有吸煙習慣的人,或是有慢性肺病以及免疫力弱的群體都是患病的高危人群。但軍團病不會人傳人。

紐約市衛生局長巴塞特(Dr. Mary Bassett)指出,衛生局目前已經檢查過該地區所有冷卻塔,並告誡民眾,軍團病在發病早期比較容易治療,如果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類似感冒的症狀需要馬上就醫。

由於淋浴會產生水氣,專家也建議,洗澡時可以用泡澡代替淋浴預防軍團病。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