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結束 「聯合公報」送川普大禮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訊】為期兩天的北約峰會週四閉幕。北約成員國一致同意兌現軍費開支佔各國GDP2%的承諾,川普總統也重申對北約的承諾不變。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今天的會議取得巨大進展。自去年起,北約各國已額外增加了330億美元的國防費用,這還不包括美國。」

據報導,北約目前只有五個成員國,將GDP的2%用於國防開支。川普一再強調,所有成員國必須履行承諾,增加軍費。

北約秘書長對川普的努力表示感謝。他指出,川普的呼籲已經得到其他國家響應,讓北約更強大。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我們進行了開放性討論,清楚表明我們將加倍努力,這同時證明,川普總統傳遞的清晰訊息產生了影響。」

作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的國防經費僅為其GDP的1.25%,遠低於美國的3.3%。

總理默克爾表示,為了因應新的國際安全局勢,必須加強防禦力量,德國同意為此做出更多貢獻。

德國總理 默克爾:「作為德國總理,我說的很清楚,我們知道必須做的更多,我們已經就此作出調整。」

美國總統 川普:「德國同意比之前做出更多改變,我們對此感到非常滿意。我們與默克爾的關係非常好。美國對北約的承諾非常堅定,一如既往的堅定。」

峰會結束後,北約盟國簽署了一份聯合公報,確認各國國防預算支出,將在2024年達到GDP的2%。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