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15年沒出專輯 空靈嗓音十度為電影獻唱(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已有15年沒出專輯的王菲,最近為姜文執導的新片《邪不壓正》演繹主題曲。擁有空靈嗓音的她,此次是第10次為電影獻唱,因此,她除了獲封「電影主題曲女王」,還被歌迷調侃為「不務正業」。

王菲自2003年推出《將愛》,迄今已有15年沒再發表新輯,而是一直為電影獻唱主題曲。她曾為前夫李亞鵬主演的《將愛情進行到底》演唱《因為愛情》,為《匆匆那年》、《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等多部大熱的青春愛情片獻唱,也為《無問西東》、《觸不可及》、《玄奘》等非商業片演繹主題曲,她因此獲封「電影主題曲女王」,也被一些期待專輯的歌迷調侃為「不務正業」。

姜文近期導演的民國三部曲的最後一部《邪不壓正》即將上映,王菲獻唱《偶遇》,算起來,這已是她演唱的第10首電影主題曲。歌曲以故事性十足的弦樂開篇,緩緩鋪開畫卷,如清風徐來。




王菲空靈的嗓音,高超的轉音技巧,將歌曲詮釋得既宛轉悠揚,也動人心弦,令首次合作的姜文大讚:「這首歌只有王菲能唱。」網友形容王菲與姜文的攜手是「高手在江湖的一場浪漫邂逅」。

久未露面的王菲,近日還現身湖南衛視的音樂綜藝節目《幻樂之城》,讓歌迷感到好奇和驚喜。

在流出的一則宣傳片中,她以「體驗官」的視角,寫下自己對節目和音樂的理解:「幻是流動和變化,樂是比語言更自由的表達,城是意念堆積出的境。這些都是心的體驗。」讓歌迷非常期待她在節目中的表現。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