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板門店會談 推動美軍遺體搜尋工作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訊】上月舉行的「川金會」,使得已中斷多年的挖掘美軍士兵遺體的計劃得以在朝鮮重新啓動。週四,美國戰俘及失蹤軍人統計署與聯合國官員在板門店與朝鮮方面舉行會談,希望儘快落實搜尋失蹤美軍士兵的計劃。

川金會」期間,金正恩承諾歸還韓戰期間在朝鮮失蹤的美軍士兵遺體,美國戰俘及失蹤軍人統計署希望週四的會談,能讓這一協議儘快落實。但即便如此,要想完成搜尋及挖掘工作,仍需很長時間。

美國國防部戰俘及失蹤軍人統計署主任 Kelly McKeague:「即便擁有全部權限,我們仍需要花上很多年的時間。」

由於朝鮮地處較爲寒冷的北方地區,加上發展落後,不少當年的戰場並沒有被建設開發項目破壞,因此很多遺體都可能被完整恢復。

上世紀50年代的朝鮮戰爭中,約有7700名美軍將士下落不明,而其中三分之二失蹤軍人的遺體可能還在朝鮮境內。隨着秋冬季節的到來,搜尋和挖掘工作將面臨更大難度,因此美國希望儘快與朝鮮方面取得合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