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會落幕 北約稱變得更強大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訊】週四,北約成員國在布魯塞爾結束了兩天緊張的峰會。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四在北約峰會結束後告訴記者,德國必須在國防開支上做出更多努力。

德國總理默克爾:「對於德國,我明確表示,我們必須做得更多,我們已經做了很長時間了。這種變化已經開始了。」

她說,這次峰會「非常緊張」,川普總統要求在軍費分攤問題上作出改變,最終,每個人都對北約作出了明確承諾。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會後說,川普呼籲增加軍費產生了明顯影響,使北約更加強大,更團結。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這次討論使得北約更加強大,創造了一種新的緊迫感。」

斯托爾滕貝格還強調,北約對格魯吉亞及烏克蘭的支持。這兩個國家希望加入北約,但卻因俄羅斯入侵其領土而受阻。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格魯吉亞將成為北約成員國。盟國領導人們昨天重申了這一點,我們將繼續與你們合作,為你們加入北約做準備。」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北約堅定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強烈譴責俄羅斯非法吞併克里米亞。」

他還提到烏克蘭東部局勢依然嚴峻,呼籲俄羅斯履行2014年簽署的明斯克協議。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