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首位非裔女市長宣誓就職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訊】週三(7月11日)上午,前舊金山市議長、43歲的布里德,正式宣誓就任市長,成為舊金山市歷史上首位執政的非裔女性。布里德承諾,上任後將率先解決遊民危機問題。

市政廳前,在副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的監誓下,布里德(London Breed)正式成為舊金山第45任市長,也是首位黑人女性市長。

舊金山新任市長 布里德(London Breed):「我希望改革我們的精神健康系統,我們知道有人在街頭上掙扎著,因為精神疾病與毒癮,他們面臨挑戰,不能就這樣任由他們死在街頭,我也知道做起面臨挑戰,但我承諾會去清理街頭。」

1974年出生的布里德是舊金山本地人。在黑人社區長大,一家人靠政府的救濟生活。受環境影響,她的姐妹中,有一人因吸毒喪命,還有一人在監獄服刑。透過自己的努力,布里德先後就讀加大戴維斯分校和舊金山大學,畢業後涉足政壇,2012年當選為市議員,2015年起連任兩屆市議長。

競選過程中,布里德承諾禁止大麻業進駐華埠,同時因其民主黨溫和派的背景,得到華裔選民的支持。

舊金山訪谷區亞裔聯盟發言人 陳美玲:「市政廳應給我們華人多一點的機會,可以參與可以給她一些多些建議,這是最大的期望。」

舊金山居民 林太太:「我希望她完成沒有大麻進入我們中國城,也沒有大麻進入我們的日落區。」

去年12月,華裔前市長李孟賢因心臟病發突然死亡。在今年6月的初選中,布里德擊敗其他7名候選人,成功當選。布里德此次是繼任李孟賢的任期,明年11月她將面臨重選。遊民問題、街頭毒品氾濫和住房危機是她上任主要面臨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