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反擊崔永元 數十萬網友圍觀 微博異常自動點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2日訊】目前,喧囂了近2個月的崔永元馮小剛事件再度白熱化。7月11日,一直保持沉默的馮小剛首次在微博發文回應崔永元,立即引來數十萬網友圍觀,點讚人數超15萬。當天,微博官方發布異常排查公告稱,發現馮小剛微博下方的評論異常自動點讚,現問題已修復。

北京時間7月11日14時49分,微博安全中心發布異常排查公告,稱馮小剛發布向崔永元發布「十問」的微博評論異常自動點讚。

公告稱,點擊「評論」按鈕,發現馮小剛該微博下方評論異常自動點讚。經排查原因為:在極端熱點情況下平台緩存機制出現BUG所致,用戶所見自動點讚為顯示問題,後台並無記錄。現問題已修復。

當天中午12時30分,馮小剛首次在微博正面回應崔永元兩個月以來的爆料,以一篇《十問崔永元》怒斥崔告密、恐嚇、撒謊、碰瓷、辱罵女人和孩子、煽動網路暴力、綁架民意、煽動仇恨,是個活脫脫的流氓。

短短1個小時,該文被轉發2萬,評論逼近5萬,點讚超過3萬。2小時後,馮小剛微博的轉發量已超5萬,評論人數超10萬,點讚人數超15萬。

整理發現,網友對此事件的評論兩級分化,有人對馮小剛公開回應的行為點讚,並認為崔永元的爆料並無真憑實據,只是對娛樂圈的惡意詆毀。

很多網友則支持崔永元,認為馮小剛對崔永元個人進行了全方位的攻擊,卻對自己是否涉嫌陰陽合同和偷漏稅的問題一字不提,這種避重就輕的做法令渴望獲得真相的公眾感到失望。

還有一些網友借勢呼籲政府有關部門深入調查,以公開公正的處理結果回應公眾關切,並大力整治娛樂圈亂象。

另外,在馮小剛回應前一天,7月9日,崔永元公開表示,已整理出585名跟華誼兄弟合作過的演職人員資料,並以EXCEL表格的形式,提交給中共稅務總局和有關單位。

崔永元稱:「我們認為這裡都涉及偷稅漏稅,相信經過總局的調查取證,一定會真相大白。」

值得一提的是,有評論人士認為,在中美貿易戰正式交戰的背景下,馮小剛VS崔永元事件很可能會被中共惡意炒作,轉移民眾視線,淡化民眾對貿易戰局的關注。

此前,崔永元在5月底開始爆料娛樂圈「陰陽合同」時,旅美評論人士陳破空就曾指出,適逢「六四」敏感時期,中共借娛樂圈偷稅話題轉移民眾對「六四」的關注度,迴避中共犯下的罪行。

目前,中美貿易戰升級。7月10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鑑於中共對美國的報復,將對額外的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稅。這無疑會給中共帶來巨大的壓力,因為中共進口美國商品的總額也沒有超過2000億美元,外界普遍認為中共此次「兇多吉少」。未來中共會如何應對貿易戰,輿論持續關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馮小剛「十問」崔永元 引爆輿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