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結束通俄調查再確認大法官?民主黨欲推捆綁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2日訊】川普總統7月9日宣布提名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出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後,民主黨領袖立即宣布反對並極盡辦法阻撓,甚至提出等穆勒調查結束再進行大法官確認的無理要求。

據《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7月10日報導,卡瓦諾目前已開始會晤或致電共和黨參議員,為順利進入最高法院做鋪墊。而受挫的民主黨在阻撓川普提名失敗後,轉而主張推遲確認聽證,直到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結束通俄門調查為止。

顯然,民主黨把阻止卡瓦諾就任的機會寄託於穆勒調查,期望通俄門調查結論可以毀掉川普。

確認聽證將從8月20日開始進行。白宮希望卡瓦諾能在10月份最高法院的下一個開庭期開始時上任。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沒有給出時間表,但他承諾,司法委員會將會徹底、正確地完成這項工作。

格拉斯利表示,他希望能高效迅速地完成大法官的確認工作。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arles E. Schumer)連同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10名民主黨議員一起反對川普的提名,他們稱,他們擔心卡瓦諾成為廢除奧巴馬醫保的關鍵一票、並顛覆1973年裁決墮胎合法化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

目前兩黨都把確認戰看成是一場關鍵戰鬥。卡瓦諾很可能成為使未來最高法院更趨於保守傳統傾向的關鍵因素。

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指出,「如果這些民主黨人——不管是紅州、藍州還是紫州的——確實看看卡瓦諾法官的資格,他們將真的別無選擇,只能確認他」。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