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挖通軍工廠地道:「7分鐘可射出洲際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1日訊】今年3月,朝鮮黨魁金正恩對外表達了「棄核」意願。韓媒消息,4月初,朝鮮慈航道完成了用於秘密集結和移動核武器的地道系統,只要金正恩下令,「3-7分鐘內即可發射搭載核彈頭的洲際導彈」。

7月6日,由朝鮮脫北者運營的韓國網媒《每日朝鮮》(DailyNK)引述朝鮮內部消息稱,金正恩2014年1月下令連接慈江道內各軍需工廠的地下通道,該工程今年4月初已竣工。

慈江道位於中朝邊境,90%是山區,所以成為朝鮮的軍事要塞,是軍需工廠密集的地區。

消息稱,生化武器綜合生產基地江界化工廠(第361號工廠)、城干戰線工廠(城干第11號工廠)、公仁分廠、江界拖拉機廠(第26號軍需工廠)、江界綜合機械廠(第93號工廠)等慈江道內的主要工廠,目前已經用地道連接在一起了。

地下坑道竣工之後,金正恩還跟參與工程的朝鮮軍第7總局第25旅指揮官和相關科技人員們舉行了非正式慶功會。

消息人士稱,該地道連接工程是為了發展成為洲際導彈綜合基地,建造地下兵工廠,方便不受條件與環境影響,秘密、安全地集結核彈頭、發射體、移動式發射台等。朝鮮官員對該坑道系統竣工的評價是,只要金正恩下令,「3-7分鐘內就可以發射洲際導彈」。

朝鮮此前試射的火星-15洲際導彈,被認為射程可達美國本土。但對朝鮮是否掌握核彈頭再入大氣層技術,還有專家持懷疑態度,因此朝鮮是否有能力對美國本土進行核攻擊仍有待確定。

《每日朝鮮》報導稱,朝鮮對美方人造衛星隨時掌握導彈發射動向,以及先發制人式打擊等威脅持非常警惕的態度,所以朝鮮當局採用各種措施想把核物質和核武器隱藏起來。

《每日朝鮮》此前引述朝鮮體制內消息稱,金正恩正在將核武器秘密藏匿到慈航道的深山中,以逃避未來可能的無核化核查。另外,朝鮮當局就5月「炸毀」豐溪里核試驗場的內部通知中,直言這只是個「障眼法」。

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月初訪問朝鮮前,美媒接連曝出朝鮮近期的各種「反無核化」行動,包括持續完善寧邊核設施,在咸興的研究所擴建製造導彈材料和燃料的研究設施等。

另外,金正恩在川金會上承諾的拆除洲際導彈引擎試驗場,至今無下文。美朝無核化推進工作一再延誤。蓬佩奧訪朝後,朝鮮官媒竟然威脅會「動搖無核化意志」。

日媒認為,美朝會晤本來就是金正恩為逃避美軍打擊的拖延戰術,如今朝鮮的棄核意志出現明顯倒退,中共的幕後攪局是禍根。

(記者荊風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