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皇后區藥用大麻店開張 居民擔憂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週二,紐約皇后區第二家「藥用大麻」店,在森林小丘開業,記者走訪了社區,採訪當地民眾,他們普遍表示了擔憂。

這家名為Curaleaf的大麻藥店為美國連鎖性商店,在皇后區新開的店面在森林小丘70路上107-18號,附近商店、居民樓林立。

紐約民眾 Angie Wong:「我真的很不喜歡他們這種做法,他們要開一家什麼?藥用大麻藥店?太可怕了。我個人是絕對反對的,對毒品強烈反對。」

紐約民眾 邱女士:「希望他們監管好一點,但是有些人是需要,但是如果監管的好,真的是嚴格一點,不要那麼隨便賣就好。」

紐約民眾 錢女士:「我是覺得不好,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允許大麻合法化?我也搞不懂為什麼,有什麼好處呢?這個自由不能太自由,有好的方面應該自由,可是有些方面應該要管制一下。」

有受訪者認為,警方應該加強對大麻吸食者的執法。

紐約民眾 Angie Wong:「除非他們真的是有緊急醫療用途,否則警察應該要截住他們,需要嚴格執法,逮捕這些吸毒者,罰款,把他們送進監獄,就不會再吸毒了。」

然而,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此前卻責令警察局,從8月1日起,不再逮捕公開吸食大麻者。

上週日和本週二傍晚,多名森林小丘的社區民眾、孩子在藥店前手舉「向大麻說不」(Say No To Marijuana)、「遠離孩子」(Stay Away From Kids)等標語抗議。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紐約聯邦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均在今年表示,有意推動大麻合法化。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